橫跨三世紀的干邑傳奇「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全球限定6,724瓶

法國頂級干邑品牌RÉMY MARTIN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今年迎來隆重的300週年慶!RÉMY MARTIN人頭馬跨越漫長的三個世紀,透過時光淬鍊出精彩卓越的干邑製酒文化,如今迎向300週年的里程碑,人頭馬酒莊以「耀夢前行」為主題,開啟為期一年的300週年慶祝活動。

同時,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時刻,酒莊同步推出「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象徵長達三個世紀以來,人頭馬如何在傳統製酒工藝與創新技術之間取得完美平衡,透過一代又一代的經典傳承,為喜愛干邑的酩家們帶來卓越且無人可及的優異品質,這款300週年獨家限量瓶,全球限定6,724瓶,兼具象徵意義且珍稀無比。

在漫長的300年時光之流裡, RÉMY MARTIN人頭馬穩定維持專業製酒知識與工藝技術,承襲世代傳承之外,人頭馬賦予干邑產業共好的願景,長年來不斷拓展多元合作的觸角,以己身之力,帶領廣大合作夥伴們共同前進。近年來更專注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永續議題,在種植葡萄的過程中,善待土地、減少碳排放,以保護地球為終極目標,才能賦予後代一個更好的未來。

REMY MARTIN人頭馬_「RE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含限量木盒

除了對內貫徹信念,對外更攜手來自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和小香檳區(Petite Champagne)的葡萄種植合作夥伴,在全球各地進行人才培育,為人頭馬下一個300年的世代傳承,預約一份更燦爛的期待。

融入過去與現在的頂級生命之水  歷經三百年的美好傳承

為了300週年而誕生的「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被寄予三個世紀的傳承故事,也是一把啟動人頭馬干邑嶄新篇章的鑰匙,開啟「耀夢前行」的300年大門。

為了完整詮釋300週年的珍稀與獨樹一幟,此款300週年限量瓶由RÉMY MARTIN 人頭馬首席酒窖大師巴蒂斯特·盧瓦索(Baptiste Loiseau)親手創作,不僅調和前兩版「人頭馬275週年限量瓶」與「人頭馬290週年限量瓶」的珍稀酒液,並勾兌他親自從大香檳區挑選出極為和諧優雅的數款生命之水,其背後代表的意義,是實踐過去與未來之間的串連。

REMY MARTIN人頭馬_「RE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全球珍稀限量6,724瓶

無論時光如何流逝,人頭馬對於葡萄種植、橡木桶保存的方式,以及漫長的永續窖藏過程,永遠謹慎講究,世代之間懷抱著製酒初心與遠程夢想扎實前進,因此才能穩定產出世人所熟知的:RÉMY MARTIN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

為了慶祝具有指標性的300週年,臺灣人頭馬邀請到法國人頭馬酒莊首席酒窖大師巴蒂斯特·盧瓦索(Baptiste Loiseau)親臨臺灣,為「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共同揭幕!在上市發表會裡,巴蒂斯特·盧瓦索深情款款地表示:「『Réserve Perpétuelle』代表的既是一個製酒過程,也是對傳承文化的誓言,有『永久珍藏』之意。

REMY MARTIN人頭馬__人頭馬首席酒窖大師巴蒂斯特·盧瓦索Baptiste Loiseau親自臻選大香檳區極為和諧優雅數款生命之水

每當酒莊要創造全新酒款時,我們總會在完成時保留一部分的酒液,交付給未來的酒窖大師。等下一個週年來臨,這些具有傳承意味的珍貴酒液將會融入新的作品裡,成為週年限量瓶的一部分。

因此,『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除了乘載著那些過去的珍稀酒液,也融合了酒莊風格、大香檳區獨有的風土特色,這些不僅帶給酒液全新的風貌,更是我留給後代的永續傳承,透過保留這款300週年限量瓶中的生命之水,我們將人頭馬的故事,永遠地流傳下去。」

300週年時光淬鍊之作 宛如漫步於人頭馬歷史時光長廊

濃縮了300年的韶光歷史並注入歷代匠心工藝於橡木桶中的「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除了保有通透的琥珀色酒液,更挟帶了無法被復刻的豐富香氣,以充滿香草氣息的新鮮活力為底蘊,融合了糖漬橙皮、新鮮百香果、檀香木、皮革與綜合香料,灌木與清淡雅緻的花香氤氳而至。

入口時,酒液在舌尖綻放出多變豐富的果香,蜜餞、熱帶水果、無花果並融合堅果及橡木的多重味蕾體驗,彷彿品嚐的不只是干邑,鮮明優雅的層次,宛如漫步一趟香氣馥郁的歷史長廊,總結了300年的人頭馬經典時光,淬煉出的點滴與口中的悠長餘韻,使「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更顯不同凡響。

REMY MARTIN人頭馬__人頭馬首席酒窖大師巴蒂斯特·盧瓦索Baptiste Loiseau親臨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發布會

在包裝設計上,「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的設計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兩大美學,以1974年推出的250週年紀念瓶為靈感,並加入當代簡約高雅的元素。瓶身上的斜紋浮雕線條隱喻了人頭馬標誌上經典的手持標槍,象徵三個世紀以來對傳承文化的堅定與承諾,更意味著穩紮穩打、展望未來的期許,而透明的瓶身能令視覺更加聚焦於瓶中鎏金琥珀色澤。

外包裝上,人頭馬特別訂製的限量木盒,內含限量瓶身編號證書與首席酒窖大師的品飲筆記,同樣值得一提的還有這次首批抵台的限量瓶,附有知名設計師譚志鵬特製的瓶身底座,以「瞬間即永恆」為寓意,具有流動感的底座造型彷彿捕捉了酒液噴濺的瞬間,抓住酒液綻放的張力,化瞬間為永恆。

這個視覺概念亦象徵了人頭馬的舊日榮景與璀璨新生,相互交織後留下的激盪、生生不息的信念,全化作「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的全然呈現,給與藏家們一個價值非凡的永恆印記,也以此開啟人頭馬在迎接300年的經典篇章後,繼續翻開全新的一頁,開創下一個屬於人頭馬、精彩非凡的時代。

RÉMY MARTIN人頭馬300週年限量瓶

THE 300TH ANNIVERSARY COUPE

■         酒精濃度:40%

■         品飲筆記:

□ 香氣:

清新的香草氣息中保持著蜜餞、百香果、檀香木、皮革、綜合香料、和一絲花香。

□ 口感:

口感上有蜜餞、百香果、無花果、熱帶水果、堅果和低調的橡木香味。

□ 尾韻:

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構、充滿爆發力和新鮮水果的表現。尾韻優雅豐富,餘韻悠長。

■         建議售價:請洽Rémy Martin 粉絲專頁

史塔夫短評:藏家必收珍稀干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