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連假Apple陪你童樂!五大推薦陪孩子們一同透過科技玩出新滋味

即將迎接兒童節連假,爸媽們正忙著為孩子準備各種戶外活動,但同時也別忘了安排一些室內行程和靜態活動,打造一個動靜皆宜、更加豐富多彩的假期體驗。Apple 特別精選了多款好玩、好聽、好看的精彩內容,將為孩子們打造一個既趣味且具有學習價值的歡樂時光,爸媽們可以陪伴孩子們一同透過科技探索世界,玩出新滋味!

科技育兒 apps 神助攻

首先為爸媽們介紹幾款必下載的 apps,其中包含有聲童書繪本《親子天下有聲書》,收錄超過六千首故事,讓孩子們可以透過「聽」沉浸在故事中。

還有孩子們最愛的《汪汪隊 拯救世界》探索遊戲,不僅能夠啟發他們的好奇心,還可以培養邏輯思維和問題解決能力。

(截取自汪汪隊 拯救世界

而對於喜愛藝術與創作的孩子,不可錯過《迪士尼魔法塗色》和《彩虹小馬魔法彩繪》,提供讓孩子們盡情揮灑創意的平台,培養藝術天賦和想像力。以下還有多款推薦 apps,提供爸媽與孩子們發掘更多樂趣。

有聲童書繪本 apps

藝術與創作 apps

讓 Podcast 幫你說故事

當爸媽們想要為孩子們打造豐富的故事世界時,Podcast 絕對是一個完美選擇。2023 年最熱門 Podcast 節目之一《從前從前》,由童話阿姨帶來各種生動有趣的故事,還能學習到生活英語會話。

而《聽故事學英文》如同節目名稱,不僅能夠聽故事還能學英文,聽聽 Sandy采聿老師所帶來的原創英文故事以及搞笑英文歌,輕鬆又有趣。

強哥 • 趙自強可能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童年回憶,《強哥說故事》以熟悉的「從前從前...」來開頭,帶領孩子們進入這些歷久彌新的經典童話與傳說的奇幻世界。以下推薦更多值得訂閱與收藏的「說故事」節目,透過有趣的故事培養想像力並增強語言能力。

Podcast 說故事節目

Apple TV+ 共享親子追劇樂趣

Apple TV+ 為全家人打造一個能夠共享的優質娛樂活動,「親子專區為各年齡層的兒童提供娛樂與具有教育意義的原創內容。就在這個連假,全家挑選一部喜愛的節目,一起收看共度美好親子時光。

真人動畫《絨毛兔改編自全球暢銷童書,帶來一個無條件的愛與魔力的故事,深深感動人心。故事講述一個小男孩威廉,從他收到一個令人喜愛的耶誕禮物—- 絨毛兔開始,他獲得了一位一輩子的朋友,並帶領威廉踏進了充滿魔法世界。

努比開心呈獻:友你真好,富蘭克林》將聚焦於《花生漫畫》中第一位黑人角色富蘭克林。故事描述富蘭克林為了結交朋友而參加皂飛車比賽,並與查理布朗搭檔合作。在製作皂飛車的過程中,兩人逐漸建立起友誼。而隨著比賽的日子倒數,壓力也逐漸增加,最終他們的友誼是否會和皂飛車一起順利地衝向終點線呢?

無廣告購買 Apple Arcade 安心玩

Apple Arcade 提供最適合親子一同遊玩的訂閱制遊戲平台,能享受完全無廣告、沒有干擾、 沒有 App 內購買,可以安心暢玩超過 300 款遊戲,其中也包含多款寓教於樂的優質遊戲,讓孩子們能在遊戲中同時學習與成長。

Crayola 冒險》為 Arcade 排行榜中的熱門遊戲之一,能讓孩子們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創意故事,並為它們添加色彩。

專為小小孩、學齡前兒童們所設計的《 Sago Mini Trips+ 》,將四款孩子們最喜愛的學齡前遊戲,包括路遊記、開船趣、飛機和火車等富有想像力的開放式遊戲彙集在一起,能讓孩子們滿足好奇心。了解更多 Apple Arcade 家庭類別遊戲

爸媽必學設定小撇步 孩子安心探索網路世界

以上介紹了 Apple 推薦的兒童節規劃精選,這些精心挑選的內容豐富多彩。然而,爸媽們在提供給孩子們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時,也不妨參考設定「螢幕距離」,更有效地控制孩子的觀看習慣,避免對視力造成過度影響。

進一步了解「螢幕距離」。也能透過「螢幕使用時間」設定,有助於預防螢幕成癮的問題。

進一步了解「螢幕使用時間」此外,可以啟用「購買前詢問」功能,防止孩子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誤觸或是誤刷,保護好爸媽的荷包。

定「購買前詢問」同時,爸媽們也可以審查和管理下載的內容,確保孩子們只能接觸到適合他們年齡的內容,讓他們在使用科技的同時也能安心成長和學習,一同渡過溫馨歡樂的連續假期。

史塔夫短評:科技育兒也是要有爸媽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