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推 #ConnectByTourism 透過短影音沉浸式體驗沖繩、九州之美

全球哈日熱度增!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在 2023 年入境日本的旅客中,台灣以 420 萬人次拿下第二名,僅次於南韓的 700 萬人,足見台韓兩地旅日熱度持續加溫。

全球領先的行動短影音平台 TikTok 也跟上這股哈日潮,於 3 月 17 日至 24 日與九州觀光機構、沖繩觀光會議局聯手,舉辦首次 #ConnectByTourism 東北亞交流活動,邀請來自台、日、韓三地的創作者前往當地,透過短影音搭起文化交流的橋樑,為全球社群帶來日本之美的沉浸式體驗!

TikTok 創作者走訪日本景點,讓身在台灣的觀眾也能看見日本之美!(由左而右為 TikTok 創作者 Alex 艾尼 @alex_a.ni、云 @tonyun_﹐William Amy @william_amy_vlog、魚仔水水 @dy0220。)

拿起手機錄下旅遊過程中的美好回憶人人都會,但要如何拍出最獨特的日本之美呢?以技術流紅遍全台的云(@tonyun_),以及旅行攝影高手 Alex 艾尼(@alex_a.ni),便透過 TikTok 活動,與日本百萬人氣創作者 AAAtsushi(@aaa_tsushi_)、Shirai Futa(@futa.729s)互相切磋獨門拍攝技巧,更暢談「影片五秒鐘、台下一小時」的拍攝甘苦談。

想要了解更多拍攝高超技藝,就不能錯過創作者的最新力作,復刻台、日、韓創作者都在用的拍攝手法,創作出驚豔全場的短影音。

時常與社群分享旅遊小撇步、人氣店家的威廉(@william_amy_vlog)則表示:「這趟旅程不僅帶我探索不曾發現過的九州、沖繩之美,也透過實體活動與許多日韓創作者交流,了解他們的短影音創作心法,更激勵我創作出能夠跨越語言、文化的短影音,將歡笑與感動帶給更多人。」

TikTok 與九州觀光機構、沖繩觀光會議局共邀台、日、韓創作者至福岡開啟本次 #ConnectByTourism 活動。

擅長將長板運動與旅遊結合的魚仔水水(@dy0220),更與日韓創作者激盪出創作火花,不僅在豪斯登堡遊樂園展現長板的流暢技巧,也帶粉絲踩點熱門動漫影迷必朝聖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未來也將嘗試跨界與不同創作者合作,持續為社群帶來截然不同的體驗。

TikTok 不僅提供創作者站上世界的舞台,更為其帶來與全球文化交流的機會,而身在台灣的 TikTok 社群更只需透過  #ConnectByTourism 主題標籤,就能深度體驗傳統與流行文化兼容的沖繩與九州,創作者也將陸續上傳本趟旅程的精彩影片,現在就讓 TikTok 為你開啟遨遊東北亞的大門!

史塔夫短評:透過創作者的作品,感受沖繩、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