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界的Leica誕生!雙鏡頭拍照手機HUAWEI P9在台上市

不久之前華為在倫敦正式發表與Leica共同開發的新一代旗艦機HUAWEI P9,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今日正式宣布在全台HUAWEI經銷通路上市,建議售價為NT$16,900元,推出鈦銀灰、皓月銀2種顏色,而在5月6日起也將在全台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門市正式開賣。

HUAWEI P9

中華電信大4G資費方案

中華電信資費方案

中華電信資費方案

台灣大哥大4G+飆速雙網資費方案

台灣大哥大資費方案

台灣上市的HUAWEI P9為32GB、RAM3GB標準版,其他規格方面具備5.2吋FHD(1920×1080)螢幕、Kirin 955 (64-bit), Octa-core (4 x 2.5 GHz A72+ 4 x 1.8 GHz A53)處理器、雙1,200萬畫素主鏡頭、800萬前鏡頭、3,000mAh電池,並且支援台灣4G LTE全頻段與2CA載波聚合,至於64 ROM、4GB RAM高階版由於未支援台灣4G LTE全頻段與載波聚合功能,因此並未計畫在台上市。

HUAWEI P9
▲HUAWEI P9推出皓月銀、鈦銀灰2種顏色。

而先前在倫敦與HUAWEI P9一同亮相螢幕更大、功能更齊全的HUAWEI P9 Plus,也將計畫在下個月在台上市,並且推出琥珀金與琥珀灰兩款顏色,也會上市一款新機P9 Lite(也就是日前在中國市場推出的G9青春版)。

HUAWEI P9最大的賣點在於與Leica共同開發,從裡到外細節都需要經過Leica的嚴格要求來製作,例如P9的拍攝介面也與以往的HUAWEI手機不同,介面、字型與快門聲都具備Leica的體驗。

HUAWEI P9
▲HUAWEI P9從裡到外都經過Leica要求,拍攝介面也重新經過設計。
HUAWEI P9
▲HUAWEI P9的雙鏡頭設計,一旁也有Leica字樣,也具有指紋辨識功能。

HUAWEI P9採用Leica的Summarit系列鏡頭,雙鏡頭模組一顆為RGB彩色鏡頭,主要用於色彩的還原,而另外一顆則是Monochrome黑白鏡頭,用於畫面細節的捕捉,P9拍出來的每一張彩色照片都是經過彩色與黑白感測器的影像套疊來進行成像,產品經理用一個簡單比喻說明:就像你畫一張油畫遠遠看輪廓並不會很清楚,但是如果加上墨線之後,這張畫就會看起來非常清晰。」

P9在對焦方面採用混和對焦技術,包括雷射、深度計算和對比三種方式,其中深度計算方面採用專用深度晶片,可以獨立精準計算不同景物的距離,因此在大光圈拍照的景深效果會更立體,P9也能切換成單色模式,拍攝經典的Leica黑白照片,單色模式會直接由Monochrome黑白鏡頭進行拍攝,拍攝出來的照片與軟體後製的黑白效果不同,會更加的有空間層次感,另外P9還具備三種Leica拍攝模式:標準、鮮豔色彩和柔和色彩,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來設定。

HUAWEI P9
▲HUAWEI P9單色模式拍攝。

HUAWEI P9

HUAWEI P9

史塔夫短評:有兩顆拍照更犀利?讓我來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