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塑身!戴爾Latitude 7000穿上碳纖維極窄邊框

Dell戴爾在今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獲獎的Latitude 7000系列商用筆電正式在台推出。有別於一般商用筆電厚重的造型,Dell特地將XPS消費機系列的InfinityEdge極窄邊框導入,搭配太空梭等級碳纖維,讓商用筆電也能像消費機一樣具有輕薄短小的優勢。

Latitude 7000系列包括Latitude 13及Latitude 12兩款,螢幕尺寸分別為13.3吋及12.5吋。

其中Latitude 13採用InfinityEdge極窄邊框,在12吋機身中塞進13.3吋螢幕及標準ISO鍵盤,並具備碳纖維製作的上蓋及底板,可支援Qualcomm Snapdragon X7 LTE行動寬頻,擁有WWAN無線連結網際網路的能力,電池續航力達10小時。另外還有USB 3.0、USB Type-C、Micro HDMI連接埠,以及SmartCard讀卡機、指紋辨識器、RFID感應器等。

Latitude 13筆電並排顯示
▲ Latitude 13採用InfinityEdge極窄邊框設計(圖/Matt Kan攝)
Latitude 13筆電外觀
▲ Latitude 13外殼用編織紋碳纖維製作,和鋁同樣堅固但重量只有1/3(圖/Matt Kan攝)

Latitude 12是可拆卸式二合一筆電,螢幕和鍵盤分離之後就變成平板,續航力為9小時。Dell為Latitude 12設計了兩種不同的可拆式鍵盤,一種類似微軟Surface Pro的鍵盤護蓋,一種是傳統的筆電鍵盤但內建電池可提高續航力。

兩台Latitude 12搭配不同鍵盤
▲ Latitude 12提供兩種鍵盤可選(圖/Matt Kan攝)

兩款Latitude 7000筆電都搭載Intel第六代Core M處理器,支援Intel vPro、WiDi技術,擁有Gorning Gorilla Glass NBT觸控螢幕,MicroSD讀卡機,Thunderbolt 3(Type-C)、USB連接埠。

Latitude 7000系列鍵盤
▲ Latitude 7000系列配備標準ISO鍵盤,擁有1.9mm鍵程(圖/Matt Kan攝)
Latitude 13連接埠一覽
▲ Latitude 13擁有豐富多元的連接埠(圖/Matt Kan攝)

Dell還有提供選配的擴充基座,Latitude 7000系列可透過Thunderbolt連接之後擴充連接埠數量,包括耳機孔、USB、USB Type-C、VGA、HDMI、DisplayPort、乙太網路等。藉由Thunderbolt 3每秒40Gb的傳輸速度,最多還可同時外接兩台4K螢幕。

Latitude 13連接擴充基座
▲ Latitude 7000系列可透過擴充基座提供更多連接埠(圖/Matt Kan攝)
戴爾擴充基座
▲ Latitude 7000系列可透過擴充基座提供更多連接埠(圖/Matt Kan攝)

Dell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商用筆電市場注重可靠度、易於管理及安全性三個重點,但是他們希望能將消費機種輕薄短小的特色也加入,讓商務人士帶出場也有面子,因此將XPS 13/15筆電、Precision 15行動工作站的極窄邊框帶進商務機種。Latitude 7000系列同時也是Dell台灣研發團隊努力之下的產品,並在今年CES大展中獲獎受到肯定。

Dell商用筆記型電腦研發部執行總監莊育豪深入說明,現代人的工作型態多變,有的坐在辦公桌前、有的到處開會、有的在家遙控,並且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處理公事。因此他們設計時得考量迎合不同型態,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客戶可接受的尺寸下,擠進最多的功能,又不犧牲效能。

廖仁祥提及目前個人電腦市場有往世界級大廠集中的趨勢,Dell在全球個人電腦市佔率已經連續13季YOY成長,在今年(2016)第一季還重新拿回美國PC市場龍頭寶座,擁有超過25%的市佔率;在全球市場則是拿到14.9%的市佔率。

Latitude 7000系列即日起在台上市,由於是商務筆電,並不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筆電詳細的規格可依企業需求量身客製化,價格需與Dell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