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潮產品新「印」用 正式啟動!

撰文:黃姵綾 攝影:黃姵綾+官方提供

在這個產品界線日漸模糊的當下,可說是難為各家廠商,絞盡腦汁只為了迎合消費者刁蠻,喔不,是多元的需求。此次,HP特地一口氣推出多款新品,包括:個人行動裝置-Elite X3、輕薄筆電-Spectre,以及高達15款的商用印表機,藉由潮產品、新「印」用,全面搶攻你的荷包!

HP發表會
▲HP於發表會中一口氣推出多款新品。

模糊中找定位!

各產品間界線模糊

在行動裝置大舉橫行的年代,市場紛紛出現撈過界的情況,造成各產品線的定位日趨模糊。還記得先前ASUS的變形平板、變形筆電,以及MOTO Atrix嗎?前者是透過螢幕+鍵盤的可拆卸設計,讓使用者能夠打造不同的操作環境;後者則是以手機本身作為大腦運算中樞,當接上專屬配件後,便可瞬間化身為一台小筆電。而HP也效法前述概念,於今年2月的MWC展中發表了Elite X3,能夠與不同設備相互連結,藉此符合工作、生活、娛樂……等各種需求。

HP Elite X3
▲Elite X3能夠與不同設備相互連結。

輕薄仍舊很吸睛

話說,在3C這個領域,廠商只要打出輕薄、美型等訴求,往往都可以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筆電這檔事也不例外。HP在積極佈局行動裝置市場之餘,同樣不忘老本行,此次推出的最新筆電-Spectre,號稱全球最輕薄,重量為1.11kg、厚度僅10.4mm(就跟一顆4號電池一樣),材質更選用CNC鋁製機身,提升了整體的視覺效果以及指尖觸感。

HP Spectre
▲Spectre,號稱全球最輕薄,重量為
1.11kg、厚度僅10.4mm。

HP ELITE X3

Elite X3搭載Windows 10 Mobile作業系統,透過Windows Continuum功能,以及Desk Dock底座、Lap Dock等配件,能夠快速轉換不同模式。其中,搭配Desk Dock底座能夠外接螢幕,或是利用USB插槽連結周邊,底座還擁有一個乙太網路連接埠;而Lap Dock則可以提供宛如筆電般的使用體驗,運用12.5HD螢幕,能夠輕鬆處理個人工作。此外,使用者藉由HP Workspace專屬App,可利用虛擬方式存取x86用程式,讓你在生活中輕鬆轉換不同身份與角色。

HP Elite X3
▲Elite X3搭載Windows 10 Mobile作業系統,透過Windows Continuum功能,以及Desk Dock底座、Lap Dock等配件,能夠快速轉換不同模式。

HP SPECTRE

這款Spectre筆電之所以能夠成為全球輕薄之最,其主要原因在於:1.機身底座採用碳纖維材質,徹底減輕機體重量;2.融入了創新的雙電池結構設計,主要概念是將電池一分為二,使其體積能夠縮小,同時還不影響續航力。正面的13.3吋無邊框螢幕為Full HD IPS,選用Corning Gorilla玻璃鏡面;內部裝進第六代Intel Core i5i7處理器,搭載8GB記憶體以及512GB儲存容量。機身周圍配備了三個USB Type-CTM、以及兩個ThunderboltTM等連接埠,I/O擴充機制頗為完善。

HP Spectre
▲Spectre筆電為全球輕薄之最!

聽聽HP怎麼說……

姓名:Anneliese Olson

職稱:General Manager & Vice President

   Personal Systems Business

   HP Asia Pacific and Japan

基本上,Anneliese認為HP從來都以不妥協的態度在研發各項產品,像此次最新發表的Spectre就是最好例子。工程人員於開發過程中不斷嘗試找出能夠減少外觀體積的方法,最終則是在不影響電力的條件下,透過將電池一分為二的方式,打造出全球最輕薄的筆電!針對近來十分熱門的VR議題,HP同樣為HTC Vive的策略夥伴,後續會推出更多支援VR應用的產品。至於談到Elite X3,她則表示Elite X3為下個世代的產品,能夠在不同的使用需求下,提供不同的操作環境,藉此滿足每個人的生活情境!

Anneliese Olson
▲Anneliese認為HP從來都以不妥協的態度在研發各項產品。

雙路線進擊!

積極發展商用路線

在商用列印方面,HP挾帶著既有優勢與基礎積極耕耘,一口氣推出多達15款印表機,包括:PageWide全頁式印表機、Office Pro噴墨印表機以及LaserJet雷射印表機等三大系列,能夠滿足不同的使用及辦公需求。同時,HP還關注到消費者的操作取向,有鑒於大多數人不喜歡佔空間且突出的出紙匣,藉由新款的OfficeJet Pro 872087308740系列的前向列印(Print Forward)技術與完整包覆的出紙匣,最高能夠節省高達11公分的操作空間。此外,HP也預計在2017年初拓展PageWide全頁式印表機於A3尺寸方面的應用,企圖搶攻更多商務族群的列印市場。

HP商用列印
▲在商用列印方面,HP挾帶著既有優勢與基礎積極耕耘,一口氣推出多達15款印表機。

提供合約式服務

除了硬體之外,HP還提供全方位的合約式服務!PageWide全頁式商務系列產品整合租賃業務,採用合約式的模式銷售,內容主要為:提供高容量墨水匣、高速列印及三年保固等,能夠幫助企業有效降低營運成本。另外,透過免費的「HP JetAdvantage Private Print」驗證機制,能夠在列印時增加隱私以及減少誤印的浪費情況;企業主也可選擇運用Card Reader認證,但僅限於特定且具備觸控螢幕的HP印表機。 資安方面則是採用「HP Secure Managed Print Services」安全列印管理服務,替用戶建構保護機制,避免資料外洩與隔絕外來威脅。

*註:根據IDC的調查報告指出,HP 2015年在台灣噴墨及雷射印表機的市佔率為27%,位於第二;亞太地區市佔率為28%,位居第一。資料來源:IDC WW Hardcopy Peripherals TrackerQ4 2015)。

聽聽HP怎麼說……

姓名:Enrique Lores

職稱: President, Imaging & Printing Business HP Inc.

Enrique表示:透過無線網路連結能夠享受無縫列印的體驗,舉例來說,目前HPQQ即時通訊軟體合作,能夠直接於平台中操作列印功能。此外,未來在物聯網方面也會有更深、更廣的連結。在少紙化的衝擊之下,或許列印這件事情在未來可能會逐漸減少,但理論跟現實仍有一段差距,要能夠做到無紙化可能還需要好一陣子。印表機銷量部分,已開發國家確實呈現下滑趨勢,但開發中的新興國家卻仍處於攀升狀態,是不可忽視的現況。另外,HPA4列印領域是領導品牌,相對A3尺寸卻落後許多,所以,此次的PageWide系列就是針對商用客戶所堆出的產品,希望能夠藉此滿足更多不同的消費者。

Enrique Lores(右)
▲Enrique(右)表示:透過無線網路連結能夠享受無縫列印的體驗。

HP PAGEWIDE系列

HP PageWide系列提供:Enterprise ColorPro 500Pro 400等系列。其中,Enterprise Color適合小型及中型企業,每月列印約15,000張、每分鐘列印75張;Pro 500同樣適合中小企業,或是工作室,每月列印約6,000張、每分鐘列印70張;Pro 400適合小企業與工作室,每月列印約4,500張、每分鐘列印55張。

HP PAGEWIDE系列
▲HP PAGEWIDE系列。

HP OFFICEJET PRO系列

8700 All-in-One系列以及8210機型,適合小型或是微型企業,每月列印量約2,000張,和雷射列印相較,最多可省下約一半的成本;列印量落在每月800張的微型企業或是工作室,則建議可選購6900系列。

HP OFFICEJET PRO系列
▲HP OFFICEJET PRO系列。

HP LASERJET系列

LaserJet方面,Pro M501系列為單功能單色印表機,適合中小企業或工作團體,每月列印約6,000張;Pro MFP M377系列則屬多功能全彩印表機,同樣適合中小企業或工作團體,每月列印量約為4,000張。

HP LASERJET系列
▲HP LASERJET系列。

聽聽HP怎麼說……

Koh Kong Meng

職稱:General Manager & Managing Director

   SEATH-K

   HP Inc.

由於亞太區覆蓋之區域非常大,所以每個市場、每個地區的戰略皆不同,目前策略主要分成三大塊:1.Core(核心)產品為PC跟印表機;2.Grow Up(成長)在產品線中找到最佳獲利點,印表機部分則是積極推廣Contract-合約式服務;3.Future(未來)藉由不同產品的優勢,將裝置做一完美結合,舉例來說,即將推出的Sprout 3D印表機,預計在2016年下半年發表,產品線包括商用和個人等不同面向。同時,HP更強調One Life的概念,像Elite X3就是最佳代表,藉由裝置串連的模式,帶來多元的生活體驗。

Koh Kong Meng(右)
▲Koh Kong Meng(右)表示由於亞太區覆蓋之區域非常大,所以每個市場、每個地區的戰略皆不同。

史塔夫短評:科技大廠好忙…..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5月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