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威士忌界領袖邱德夫 【威士忌學】新書發表

具有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Keeper of the Quaich)榮譽的台灣威士忌界意見領袖 – 邱德夫,自2005年開始經營「憑高酹酒,此興悠哉」部落格至今,除了已發表上百篇的威士忌專業文章,更撰述超過2000份以上的品酒筆記。更進一步踏出網路世界,加入台灣第一個以專業威士忌品飲為主旨的社團「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研究社」,藉由各式各樣酒款以及和大師交流對談,建立自我的品飲感官資料庫,並根據探訪酒廠、請益大師及遍查相關技術資料,親身了解製酒程序,不僅從歷史文獻中了解威士忌的製作起源和技術發展,並以其工程博士出身的背景,以實證精神細心探究每一項製程的根本奧秘,為台灣威士忌界立下重大里程碑。而這些精華都集結成他的第一本中文著作威士忌大全 – 【威士忌學】。

台灣威士忌界領袖邱德夫 【威士忌學】新書發表

邱德夫【威士忌學】新書發表會在格蘭父子酒吧舉辦,對大家分享自身對於威士忌的熱愛,他表示:「在一整天的勞累工作後,我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享受夜裡的的品飲時間。而經營部落格超過10年,我親自蒐集了各式各樣的酒款樣品並一一品飲,再寫下品飲紀錄,放上部落格與同好們分享討論,這些過程就猶如睡前儀式般,帶給我甜蜜及成就感。經過這些日子的累積,有幸將心血集結成我的第一本書【威士忌學】。」,於記者會上也邀請到百富台灣區品牌大使– Daniel沈宇軒,以及格蘭菲迪台灣區品牌大使 – James詹昌憲攜手講解蒸餾技法、蒸餾器材質、橡木桶及過桶對威士忌風味的影響,並帶領大家品飲威士忌了解箇中奧妙,藉由三位專家的傾囊相授,一同探尋威士忌的獨特風味。

台灣威士忌界領袖邱德夫 【威士忌學】新書發表

【威士忌學】作者簡介 

邱德夫

美國科羅拉多州州立大學土木工程博士(Ph.D),目前從事工程顧問工作,曾參與國內外捷運、道路、橋梁、水、電事業等重大工程規劃設計。

—   2005年開始經營「憑高酹酒,此興悠哉」部落格至今,已完成超過2000種以上的品酒筆記,發表上百篇的威士忌專業論述文章。

—   2006年加入「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並於2012~2015年擔任理事長,舉辦並協助數十場品酒會。

—   2014年開始於《財訊雙週刊》撰寫威士忌專欄至今。

—   2015年秋季取得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Keeper of the Quaich)頭銜

—   2017年完成《威士忌的科學》之審訂。

—   2018年出版《威士忌學》(寫樂文化)一書。

 

史塔夫短評: 酒也要喝的有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