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本土威士忌之秘!台酒推《OMAR品鑑書》

口感層次多元、細緻,又擁有滿滿風味變化的「威士忌」,一直是許多品味人士的最愛。事實上,近年來,台灣威士忌也釀造出本土自有品牌,且接連獲得國際的肯定,一躍成為「全球烈酒市場」的閃耀之星!

相信過往ㄧ提到威士忌,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是歐美天下,可近年來,台灣本土的威士忌品牌在國際上屢屢獲獎,OMAR即是最成功的例子之一,於南投酒廠釀造的「OMAR威士忌」在今(2021)年,世界威士忌大獎賽(World Whisky Awards)共榮獲2金、1銀、1銅的佳績,以卓越的品質,讓世界看見台灣。有鑑於此,台灣菸酒公司特地推出本土第一本品牌威士忌專書-《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除了闡述「OMAR威士忌」的催生過程外,同時期望飲迷們可以更瞭解酒廠在過程中所堅持的一切!

OMAR威士忌於國際烈酒賽事中獲獎無數

《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試圖帶領愛好威士忌的飲迷,從書中身歷其境於南投酒廠中,從地理、人文、歷史等多元角度,進而對南投酒廠的風土特色進行深入剖析。同時,要帶飲迷們認識專業的釀酒團隊,如何將「職人」精神,在博大精深的蒸餾藝術中淬煉堆疊出OMAR所蘊藏的未來願景和使命,書中最後,更詳細介紹多款屬於OMAR精神與風味的必飲佳釀!

OMAR威士忌館能夠讓飲迷體驗酒款的迷人風味

除了推出品鑑專書,台酒更於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成立首家「OMAR威士忌館」,並精心打造「OMAR威士忌推廣會所」。日前在此舉辦的達人品鑑會,邀請多位威士忌領域專家出席活動:包括本書重要作者邱德夫、達人姚和成、胡毓偉、鄢繼強…..等等,其中姚和成、胡毓偉、鄢繼強更是這本品鑑書的推薦序作者。值得一提的是,《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還獲得第15屆台灣金印獎。

威士忌達人邱德夫為品鑑書的重要作者
威士忌達人姚和成表示對品鑑書的推出表示贊同
威士忌達人胡毓偉表示本身十分喜歡OMAR威士忌
威士忌達人鄢繼強表示OMAR是具有在地風味的威士忌

「OMAR」一字出自於蘇格蘭語「琥珀」之意,由於南投酒廠氣候溫暖人,又擁有中央山脈純淨無污染的水源,在醞釀時堅持以非冷凝過濾的工法與不添加焦糖,以「琥珀心,台灣情」,傳達原有的風土香氣及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如今台灣菸酒公司將其過程出版成冊,台酒表示,期盼飲迷透過該書能夠更深入了解「OMAR」,在品味時更能感受它的深度與底蘊。

OMAR威士忌館未來將推出酒搭餐服務

史塔夫短評:能更深入了解「O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