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極大陸的堅持與蘇格蘭的不甘平凡讓這兩款威士忌磅礡登台

擁有世界最尊貴威士忌稱號,素有蘇格蘭老酒銀行美稱的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15年由台灣獨家代理「尚格酒業」重新將此一滴都不能浪費的珍稀佳釀介紹給台灣威士忌消費者後,透過精品品牌的經營理念與通路操作的深耕,2017年成功打造台灣成為全世界消費量最大的國家,不僅證明了台灣威士忌市場的消費潛力,更說明了台灣消費者對於頂級威士忌的理解與品味。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在現在這個時代,威士忌產業流行的不僅僅是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精釀威士忌Craft Single Malt Whisky』。

來自南極大陸的堅持與蘇格蘭的不甘平凡讓這兩款威士忌磅礡登台

所謂的精釀威士忌,關鍵就在於差異化的特色。如何透過品牌內涵的詮釋與極致工藝的堅持,追求創新的渴望,呈現出與眾不同的行銷策略,進而打動消費者的特色威士忌」。這樣的想法,不僅再一次的說明為何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在台灣市場有如此優異的銷售表現,更傳遞出尚格酒業對於市場需求與代理品項的解讀。也因為這樣的理念與堅持,尚格酒業2018年再度推出兩款極具特色的蘇格蘭威士忌,分別是來自蘇格蘭島嶼之王吉拉島2018全新系列中的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及致敬南極探險家薛克頓百年前冰封於南極大陸冰棚,象徵其永不放棄精神的薛克頓南極冰封麥芽威士忌。相信這兩款全新上市的蘇格蘭威士忌,奠基於極富特色的品牌精神,專注於特立獨行製酒工藝,呈現細緻豐富的奧秘層次,勢必將如同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般,再度衝擊台灣威士忌市場,掀起威士忌消費者鑑賞與品酩熱潮。

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來自南極大陸的堅持與蘇格蘭的不甘平凡讓這兩款威士忌磅礡登台

來自蘇格蘭最遙遠的島嶼,擁有蘇格蘭島嶼之王美稱的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傳承百年來不想簡單的堅持與不甘平凡的初心,對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來說,如何凸顯島嶼區最高蒸餾器所產出的細緻酒體與島嶼原生的煙燻風味,一直是吉拉重要的課題;過去,吉拉以極具特色的雙軌風味於島嶼區特立獨行,以雄渾海洋與細緻果香兩種不同風格的屬性勾勒出兩條平行的風格。然而伴隨新任酒廠經理Graham Logan的上任,兩條平行線碰撞出了交集,結合理查‧派特森超過50年淬鍊的熟成工藝,正如同全新上市的吉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起初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而後進入西班牙Oloroso雪莉酒桶中醞釀,透過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的極致工藝,將來自島嶼區最高蒸餾器所產出的細緻酒體與吉拉島溫柔的煙燻泥煤完美揉合,雪莉果乾與細緻煙燻的巧妙紛呈,交織出溫暖厚實、豐富平衡的絕妙層次。

容量:700毫升

酒精濃度:40%

建議售價:NT$1,250

色澤:金黃琥珀色

香氣:細緻香草、楓糖漿伴隨熱帶水果與薑汁麵包的香氣

口感:優雅滑順的瑞士巧克力牛奶、咖啡伴隨些許辛香料的暗示

餘韻:溫暖而攸長,研磨咖啡、巧克力與辛香料氣息持續發散

橡木桶履歷:美國白橡木波本桶 與 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

薛克頓南極冰封麥芽威士忌

來自南極大陸的堅持與蘇格蘭的不甘平凡讓這兩款威士忌磅礡登台

2011年考古學家於南極冰棚中發現百年前薛克頓探險隊遺留的蘇格蘭威士忌,2017年透過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以其投保超過8,000萬台幣的神之鼻,結合20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推出全新的薛克頓南極冰封麥芽威士忌,不同於過去復刻版的薛克頓蘇格蘭威士忌,2018新版作品不僅透過厚實飽滿的風味勾勒薛克頓堅毅不拔的態度,更希望透過平易近人的口感與品飲方式讓更多人感受美一個屬於自己的冒險。

容量:700毫升

酒精濃度:40%

建議售價:NT$900

色澤:琥珀色

香氣:伴隨著太妃糖、烤蘋果以及肉桂以及些微的泥煤香氣

口感:大麥香氣與甜美泥煤的混和,夾帶著香草、奶油乳酪與蜂蜜溫柔口感

餘韻:柔滑悠長、甜美大麥氣息

天才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建議喝法:與朋友一起,在威士忌杯中加入大冰塊一起感受薛克頓在南極探險的故事

 

史塔夫短評: 這是態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