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有新選擇!功能更強大的HUAWEI P9 Plus正式上市

還記得上個月上市的HUAWEI P9嗎?(手機界的Leica誕生!雙鏡頭拍照手機HUAWEI P9在台上市)在那時我們就預告了另一款HUAWEI P9 Plus上市時間不會等太久,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在今日正式宣布HUAWEI P9 Plus正式上市,單機的建議售價為NT$20,900元,台灣引進的是琥珀金以及琥珀灰兩種顏色,將在全台HUAWEI經銷通路上市,並且由中華電信獨賣,可搭配中華電信大4G方案,月繳NT$1,899手機0元,不過兩款顏色中華電信會先開賣琥珀金,6月中再開賣琥珀灰,6月底前搭門號購機可獲得限量的HUAWEI原廠掀蓋式皮套。

而另一款HUAWEI P9 Lite也將在6月中上市,不支援雙鏡頭設計(當然也沒有Leica加持),提供給喜歡P9的金屬機身設計而預算沒這麼高的消費者。

HUAWEI P9 Plus

HUAWEI P9 Plus
▲HUAWEI P9 Plus琥珀灰以及琥珀金兩種顏色。

HUAWEI P9 Plus中華電信大4G方案

HUAWEI P9 Plus中華電信資費 HUAWEI P9 Plus中華電信資費

HUAWEI P9 Plus中華電信資費

HUAWEI P9 Plus

▲P9 Plus可看到髮絲紋的設計。

在續航力方面P9 Plus擁有3,400mAh大電量電池,並且支援9V2A的雙IC快速充電技術,讓手機能夠快充10分鐘,持續通話6小時;P9 Plus也延續了Mate S的壓感觸控的功能,可以簡化選單層的操作,也可在螢幕邊緣自訂快捷應用程式,點壓就能直接在桌面能使用需要的功能。

HUAWEI P9 Plus
▲P9 Plus壓感觸控設定選單。
HUAWEI P9 Plus
▲P9 Plus壓感觸控其中一個功能可隱藏功能鍵,讓顯示畫面更大,需要使用時只要壓螢幕就能操控。

P9 Plus也具有立體聲雙喇叭音效,華為表示這是採用專利的隱身立體聲技術,雙SmartPA分別驅動聽筒和底部喇叭發聲,在使用者使用外放模式播放音樂、影片、遊戲等場景下,實現雙喇叭播放效果;其他功能像是800萬畫素前鏡頭具備f/1.9大光圈之外,還加入了自動對焦功能,而在頂部也加入了紅外線埠的設計,可以操控家中的具有紅外線功能的家電產品。

HUAWEI P9 Plus
▲P9 Plus頂部設計有紅外線埠。

硬體方面P9 Plus ROM為64GB、RAM6GB、Kirin 955 (64-bit), Octa-core (4 x 2.5 GHz A72+ 4 x 1.8 GHz A53)處理器、並且支援台灣4G LTE全頻段與2CA載波聚合。

最重要的就是1,200萬畫素雙鏡頭設計是與Leica共同開發,經過Leica的嚴格要求來製作,拍攝介面、字型與快門聲都具備Leica的體驗。雙鏡頭採用Leica認證的Summarit系列鏡頭,一顆為RGB彩色鏡頭,主要用於色彩的還原,而另外一顆則是Monochrome黑白鏡頭,用於畫面細節的捕捉,每一張彩色照片都是經過彩色與黑白感測器的影像組合而成像,並具有單色模式可直接由黑白鏡頭拍攝照片,讓黑白照片更有空間層次感。

而在對焦方面則是採用混和對焦技術,包括雷射、深度計算和對比三種方式,其中深度計算方面採用專用深度晶片,可以獨立精準計算不同景物的距離,因此在大光圈拍照時和後續重新選擇對焦點處理上會更快速。

史塔夫短評:會讓你更猶豫要入手哪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