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清潭洞愛麗絲」遇上「在地頂尖團隊」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當來自清潭洞的愛麗絲-Terry Kim,遇上台灣在地頂尖調酒團隊,究竟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嗯,在好喝、好看之餘,彷彿還多了點創意跟想像!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Terry Kim來台與各路好手進行交流,將個人經驗及創意跟大夥分享。

台韓酒吧 頂尖對決

當大夥面臨好友續攤、同事揪團、還是失戀澆愁⋯⋯等狀況時,擁有「亞洲50大酒吧」這個頭銜,絕對是你優先考慮的重要指標!而為了突顯這個頭銜的特殊之處,英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艾哲庸(John H. Isacs),特別舉辦了台灣首發的「台韓調酒頂尖對決」,邀請韓國超人氣店家「Alice Cheongdam」首席調酒師-Terry Kim來台,和TCRCEAST ENDWootp優秀吧台團隊們,共同展開一連五場的創意調酒比拼!而促成此次對決並邀請Terry Kim來台的幕後推手為-Perry Chang(美樂品牌發展主任),他希望藉由此種交流方式,能夠對台灣的調酒文化盡一份心力,未來也希望台灣的調酒師有機會可以到韓國當客座。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 此次活動主要的幕後推手為-Perry Chang(右1)。

創意特調 征服味蕾

有別於以往酒吧邀請國外調酒師來台的客座概念, 首次舉辦的「台韓頂尖調酒對決」顛覆了既有模式, 企圖激發台韓兩地調酒師的創意和想像, 佐以他們精湛的手藝以及結合在地化元素,激盪出獨一無二的獨特作品,藉此挑戰消費者的視覺和味蕾!而韓國代表-Terry Kim,為「Alice Cheongdam」的首席調酒師,店名由來可想而知,為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仿效禁酒令時代Speakeasy Bar的概念,外頭看似一間花店、內部則展現了宛如夢遊仙境般的奇幻氛圍,同時,Terry Kim還在去年獲得韓國2015年度最佳調酒師的殊榮(2015 Bartender of the year, Korea bartender guild),無形中替「Alice Cheongdam」酒吧塑造更多話題!

關於韓國代表⋯⋯

這位來自韓國的歐巴代表-Terry Kim,其實小時候家裡是開炸醬麵店,由於大學(韓國水原大學)主要修的是飯店經營管理,所以本身對調酒十分有興趣,遂進入飯店Bar打工,也順便替自己賺取學費跟生活費,畢業之後便選擇直接踏入調酒師這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Terry Kim對於調酒十分有熱忱,在大學時代還於校內成立了調酒社團,除了學習調酒技術外,還跟社團中的同好互相切磋。本身的調酒經歷可說是十分豐富,先後曾在君悅及萬豪等飯店酒吧待過好幾年,除了替自己打下扎實的調酒技巧外,還學習到了許多關於營運、管理等經營面向,當然,這些知識也成為後續開設「Alice Cheongdam」這間酒吧的基礎。店內之所以想要營造出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感受,主要是因為他認為透過童話般的鋪陳,能夠暫時讓大夥逃離現實(嗯,壓力大時真的好需要⋯⋯),所以店的Logo跟所有服務人員便化身為那隻大兔子,而來到店裡的每位客人便是愛麗絲,不管你幾歲,只要到這裡就能夠忘卻煩惱、擁抱快樂。看來,下次到韓國,咱們也可以到此,當個盡情遊樂於仙境中的愛麗絲!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Terry Kim對於調酒十分有熱忱, 還曾經在大學時代成立調酒社團。

展現歐巴風範!

為了展現歐巴的風範,Terry Kim也針對此次的對決活動,設計了五款調酒,分別為:

1. 迷失在江南(Lost in Gangnam):使用材料為紀凡花果香琴酒、夏翠絲綠寶、芹菜、薄荷、萊姆、蜂蜜、自製蘇打、茉莉花苦精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清爽的氣泡感,搭配琴酒的香氣,讓人彷彿「迷失在江南」般怡然自在!

2. 首爾可樂達(Seoul Colada):使用材料為外交官8年蘭姆酒、雪莉酒、鳳梨汁、椰奶、檸檬汁、肉桂

3. 叫哥哥(Obba):使用材料為阿爾托斯龍舌蘭銀、卡帕諾不甜苦艾酒、檸檬汁、番茄汁、橄欖汁、鹽、辣椒醬、白酒醋、糖水、羅勒、松露油

4. 迷霧之境(Foggy Land):使用材料為布雷特裸麥威士忌、金巴利、安提卡甜苦艾酒、班尼狄克丁、安格仕苦精、裴喬氏苦精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透過「迷霧之境」這款特調,可以將感官帶至虛無縹緲的迷幻境界!

5. 泰瑞和派瑞(Terry & Perry):使用材料為御鹿VSOP干邑白蘭地、外交官8年蘭姆酒、牛奶、安格仕苦精、多香果、肉豆蔻、肉桂棒、蛋、糖。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甜而不膩的「泰瑞和派瑞」,宛如享用一款精緻的法式甜點。

6. 我很好、謝謝,你呢?(I’m Pine, Thank You,and You?):使用材料-Elyx伏特加、卡帕諾不甜苦艾酒、迪凱堡奶油糖果、鳳梨汁、檸檬汁、萊姆汁、糖水

Terry Kim共同演繹的台灣「亞洲50大酒吧」!

TCRC

TCRC-前科累累俱樂(The Checkered Record Club的簡稱)特地將活動主題訂為「歐巴江南style vs. 哥哥府城style經典調酒大改造」;為了迎戰歐巴的到來,身為台南人氣酒吧的TCRC,也展現獨特創意,特別以苦瓜入酒,為「苦盡甘來」這四個字做了完美註解。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此為Terry在TCRC-前科累累俱樂部擔任客座PK的實況。

EAST END

戰場回到台北EAST END, 主題設定為「夏夜晚風之當季特調」,主要呈現調酒與在地食材間的完美結合。同時,由2016年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冠、亞軍-Nick Wu及Tony Lin所領軍,展現EAST END調酒團隊的專業氣勢!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戰場轉至台北EASTEND, 與2016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冠軍-Nick Wu(右)一較高下!

Wootp 窩台北

標榜享受生活和追求品味的Wootp窩台北, 希望能夠讓品飲者享受, 喝了便會驚呼: 「Woo !(哇!)」的快感!和來自韓國的Terry Kim,一起譜出「Let’s Make It Woo!」的創意特調饗宴!

亞洲50大酒吧創意對決
▲來到Wootp窩台北的Terry, 希望能夠創造出喝了會 「Woo !(哇!)」的創意調酒!

史塔夫短評:喝上幾杯後,就真的跟愛麗絲一樣……迷失在仙境裡。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