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運動生態圈 串起健康「星」體驗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

參加三鐵運動的當下,除了挑戰自我、勇往直前,隨身搭配高IQ穿戴式裝置及360°攝影機,能夠替這趟艱難賽事,寫下最完美的紀錄!

EMBA台灣大三鐵
▲嚴峻的關卡,考驗著每位參加「EMBA台灣大三鐵」的參賽者!

打造Galaxy 運動生態圈

近來運動風潮盛行,不管是路跑、騎車、健身重訓、甚至是難度較高的三鐵比賽……等,都受到許多好動人士的喜愛,為了打造Galaxy運動生態圈,Samsung成為第一屆「EMBA台灣大三鐵」官方賽事的合作夥伴,同時,特地邀請參賽者,包括:台灣大學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教授、網擎資訊軟體執行長廖長健、以及世寰企管執行長劉愷莉,於參賽過程中配戴Gear 360Gear Fit2等智慧裝置上陣,藉此蒐集賽程中的各式資訊。

台灣大三鐵
▲李吉仁教授、廖長健執行長及劉愷莉執行長等三位參賽者,皆於自行車上架設Gear 360。圖片所示為廖長健執行長。

嚴峻的三鐵考驗

會將賽事命名為大三鐵絕對有其原因,參賽者必須通過:1.泳渡台灣最大的湖泊日月潭;2.完成垂直達1,800公尺騎乘自行車爬升,抵達位於海拔3,275公尺的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3.於世界級的陡峭峽谷太魯閣,完成32公里的路跑挑戰(嗯,特派員E光聽就腿軟了……),參賽者需要絕對的耐力與毅力,才能夠完成這個嚴峻的挑戰。過程中,可透過Gear 360捕捉環景影像,讓沿途美景盡收眼底;運用Gear Fit2能夠獲得即時定位,以及個人運動數據、心率狀態……等資訊,再將數據回傳至大腦中樞-Galaxy手機中,參賽者便能清楚瞭解自己曾經踏過的足跡與賽事紀錄。

EMBA台灣大三鐵
▲這個爬坡,光是看就讓特派員E腿軟了……
廖長健執行長
▲完成1,800公尺騎乘自行車爬升挑戰的廖長健執行長,開心的與地標-武嶺合照!

Gear 360 帶來的環景影像

當參賽者在進行1,800公尺自行車爬升至武嶺的關卡時,便直接將Gear 360架設於自行車上,能夠方便參賽者在騎乘時,透過裝置前後各1,500萬畫素的雙鏡頭,拍攝沿途的好風光,搭配360°零死角的影像記錄方式,不管是合歡山上宛如仙境的飄渺山嵐、蓊鬱茂密的森林風貌、亦或是令人畏懼的狹長山谷,都可以完整捕捉。此外,參賽者也可以選擇以單鏡頭方式拍攝影像。

Gear 360
▲擁有雙鏡頭的Gear 360,可以拍攝360°的環景影片、照片。
廖長健執行長
▲完成1,800公尺騎乘自行車爬升挑戰的廖長健執行長,開心的與地標-武嶺合照!

Gear Fit2 忠實記錄參賽數據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Gear Fit2,採用1.5吋、Super AMOLED弧型螢幕,可以與手腕完美貼合,讓參賽者在挑戰大三鐵關卡時,不管是手部擺動、或者是搖晃,都能夠享受輕鬆配戴的舒適感。運用內建的GPS功能,可以記錄賽事路線、距離、卡路里燃燒等重要數據。值得一提的是,當參賽者抵達武嶺時,山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Gear Fit2IP68防水防塵功能便立馬派上用場,氣候再怎麼潮濕都不用怕!

Gear Fit2
▲參賽者皆配戴Gear Fit2挑戰重重關卡,後續再將數據回傳至手機中。圖片所示為劉愷莉執行長。
Gear Fit2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能夠與手腕完美貼合。

史塔夫短評:根本是鐵腿挑戰……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