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千葉的萬種風情(一):從東京「彎」進來的慢時光

如果你是日本自助行的常客,你可能在台場或橫濱,從某個角度欣賞東京灣的美景,但很少人從另一頭彎進千葉縣,從另一個角度隔著東京灣眺望東京及富士山。

千葉旅遊照片
▲千葉三面環海,不管從哪裡出發,到海邊都很近,海產物也非常豐富

千葉縣不是個濃妝艷抹的藝伎,她像是胭脂未施的素人,有種未經雕琢的美,但特別值得細心領略。如果你有點厭倦大城市的壓迫感,從東京出發吧!只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放緩節奏,享受一段有別於東京的慢時光。

千葉旅遊照片
▲千葉有很多體驗日本在地文化的活動,圖為枇杷俱樂部的團扇體驗

說到千葉這個東京的後花園,很多人可能覺得有些陌生,但其實像是成田機場、東京迪士尼樂園、幕張Messe這些地方,都是位於千葉縣境內,多數人早就踏上千葉的土地而不自知。

千葉旅遊照片
▲千葉就在東京的隔壁,其實多數人進出關東的主要門戶成田機場就位於千葉,圖為香火鼎盛的成田山新勝寺

如果提到房總、佐倉、鴨川、勝浦、銚子等地名,是不是又勾起一些印象呢?東臨太平洋、西臨東京灣的千葉,本身有非常多元的自然風光及豐富的物產,當然也有很多歷史建築與文化古蹟,這次就讓特派員D帶領大家來探索千葉的萬種風情吧!

千葉旅遊照片
▲千葉有很多歷史建築與文化古蹟,圖為佐倉的武家屋敷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