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車樂趣-直上套件流派Oettinger Golf GTI 7

車輛/車事特(04) 24528938

國外套件完整度高

外觀改造最大主流

外觀改造的玩法,不論是國外或國內,種類都相當多樣,若真要分出流派,以筆者的經驗來區分,主要可分成直上套件、寬體改造與個性化手工改造等三種類別,而當中又以直上套件的改法最常見。不論是國內外品牌,都會特別針對某些熱門改裝車種,推出專屬的空力套件,其優點在於改造時可再最少的修改幅度下,將不同於原廠造型的空力套件安裝於車上,且這些套件尤其是國外品牌,整體的線條設計或扮相,都有一定的水準,視覺效果也能與原廠的線條相糅合,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甚至部分高檔的外觀套件,開發時還會進行風洞測試,能提供車輛更優異的高速下壓力,使車輛開起來更穩定安全。

而這部VW Golf GTI 7車款,就是選擇德國Oettinger專為此車所推出的空力套件,加上周邊改裝部品,來賦予愛車更具性能氣息的外觀。這組空力套件內容,包含有前後擾流、後下擴散器、左右側裙、尾翼、水箱護罩與燈眉等,其中最醒目的地方在超大型的後下擴散器,這組擴散器安裝時可保留原廠後保桿,只需下半部拆除,換成Oettinger部品即可,透過其上設計的四道垂直翼板,將分流器表面切割成三個氣流導出槽,可加快車底氣流的流速,同時藉由車頂與車底氣流不同速的情況下,在車底下形成一低壓帶,可強化車底真空效應,讓車輛擁有愈高速行駛,下壓力愈強的特性。當然要發揮後下分流器的效果,還須一組大型尾翼才行。

這組Oettinger前保桿下擾流,不只向下延伸,中央採用雙層結構設計,搭配左右更低伸的側裙,更有助於減少氣流進入車底下方,高速行駛更穩定外,同時擁有更強烈的運動感。

處處可見功能設計

整體改造絕不馬虎

此外,前保桿下擾流部份,不只能向下延伸高度外,中央採用雙層結構設計,搭配左右更低伸的側裙,更有助於減少氣流進入車底下方,同時營造頗具運動感的視覺效果,使得這部Golf GTI 7能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更穩定的氣流下壓力效果。

水箱護罩與燈眉也是Oettinger推出的空力部品。

除了空力套件外,一部車的外觀要好看,周邊套件的搭配可不能少,尤其是避震器與輪圈部分更是重要,這點車主選用Eibach推出的高性能避震器,與Oettinger推出的輕量化輪圈,前者可改善原廠過於彈跳且死硬的乘坐感受,後者則是Tuner千挑萬選後的結果,可不須加裝墊片下,閃過AP多活塞卡鉗。另外,車主也選用同樣是Eibach專精的強化防傾桿,以進一步強化此車整體操控極限。

車主選用Eibach推出的高性能避震器,與Oettinger推出的輕量化輪圈,搭配Eibach強化防傾桿與AP多活塞卡鉗,以進一步強化此車整體操控極限。

動力部分的著墨也不少,首先是渦輪本體部分,為了突破原廠渦輪的動力極限,此車渦輪已更換為出風量更大的S3原廠渦輪,搭配Oettinger外掛電腦與HJS頭段排氣管+200目觸媒、Eisenmann中尾段排氣管後,目前預估馬力應有360hp以上的水準。而為了充分保護DSG變速箱,Tuner也進行了內部離合器片的強化工程,目前此車100-200km/h的成績大約落在9秒多,整體表現相當強勁。

後保桿下方的大型後下擴散器,可加快車底氣流的流速,同時在車底下形成一低壓帶,讓車輛擁有愈高速行駛,下壓力愈強的特性,當然要發揮後下擴散器的效果,還須搭配一組尾翼才行。

渦輪本體已更換為出風量更大的S3原廠渦輪,搭配Oettinger外掛電腦與HJS頭段排氣管+200目觸媒、Eisenmann中尾段排氣管後,目前預估馬力應有360hp以上的水準,使得此車100-200km/h的成績大約落在9秒多,整體表現相當強勁。

為了追求極致的加速效果,本車的內裝已進行適度拆空輕量化的改造,只保留駕駛座的Recaro桶椅,至於防滾籠則是用來強化車體剛性之用,讓車輛日後進賽道時,可徹底發揮性能表現。

改裝明細表

動力:

Oettinger 360hp外掛電腦

Oettinger強化離合器片

S3 IS38渦輪本體

HJS頭段排氣管+200目觸媒

底盤:

Eibach高性能避震器組

Eibach強化防傾桿

Oettinger輕量化輪圈

AP多活塞卡鉗

HHC鋁合金二片式後加大碟

外觀:

Oettinger空力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