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車樂趣-鈑金切割一次到位-陳世承,賽車寬體技術延伸

玩車資歷-超過15年

現職-立承車業掌門人

工作經歷-威通車隊專業技師、多部賽車鈑金改造、Mini落B16A車體改造。

隱身在台中市筏子溪河畔的立承車業,進入店裡可看到多部性能車款正在進行改造,包含移植2JZ-GTE的SC300與移植B16A引擎的老Mini等,都在頂高機上等待進一步的改造與維修,原本以為人稱小高的掌門人-陳世承,只是專精於動力改裝,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寬體套件的安裝也難不倒他,能有如此技術,歸功於年輕時曾於威通車隊擔任專業技師所致。

這次採訪的這部寬體G35 Coupe的鈑金就是小高負責切割的,再進行多次施工與修改後,終於完美的將寬體套件給改上去。

據小高表示,寬體套件之所以少人嘗試改裝,除了後續驗車等因素影響車主意願外,需要切割前後葉子鈑金的破壞車體過程,也是令許多車主卻步的原因,但其實只要施工正確,改裝後的效果絕對比原車來得醒目。至於切割車體時有何祕訣,才能讓車體一次就能切割到位呢?他表示其實很難一次切到位,通常需先依照寬體鈑件的位置,進行大幅度的切割後,再針對細節處進行修改,且切割後的防鏽要特別注意,才能讓延長鈑金的使用壽命。另外,如果車主打算或已改裝氣壓避震器,或計畫使用寬胎的話,前葉子板可以多切割一些,如此就能讓車高降得更低,或轉動方向盤時不會磨到葉子板。

廠內的頂高機上還看得到一部準備移植B16A引擎的老Mini,據小高表示國內多部類似改法的老Mini,對於車體強化與修改工程,也都是由其操刀改造而成。

除了外觀系改造外,動力強化也是小高專精的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