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經典風 M.Benz 190E EVO II

向限量經典致敬

不凡身價更稀有

理論上車子的價值應該會隨著車齡的增加而愈來愈低,這樣說算對也算不對,因為絕大多數會跌價的車型就只是普通的市售車,數量大就不會有什麼獨特性,但是對於經典車款來說卻正好是相反的,由於本來販售的數量就很稀有,加上保存相對不易使得僅存能夠正常「使用」的車輛數更低,因此不時可以聽到許多知名的經典車款其拍賣身價甚至高於原本售價數倍之多,然而這股經典風潮也同樣存在於現有的玩車領域之中。

雖然市售的改裝輪框很帥又可以輕量化,但是要原汁原味的復原就是什麼都不能亂改,要不然就會走鐘。

通常經典車款多半是蒐藏家的最愛,由於市場上的數量低,自然就會造成其獨特性,加上路上的能見度絕對遠遠低於滿街跑而高調的超跑,這也讓許多人甘願低調以重金蒐藏經典老車,而真實的價值已經無法用正常數字來看待。只不過由於這些經典車的車齡動輒都在20年以上,要妥善保存確實難度很高,因此都要好好整理一番才能以最佳姿態展現在眾人面前,但對於這些身價非凡的經典老車可不能用現存的改裝玩法來操刀,必須用完整的復原工法才能回歸經典老味。

全球限量生產502台的M.Benz 190E EVO II,在將近30年前就擁有235hp/ 24.5kgm的動力,早已是無可取代的經典。

無論是引擎、底盤、懸吊、內裝或外觀,在時間不斷向前進的刻畫之下,多少都需要進行不同程度的修復,雖然很多人認為換上改裝品就能將老毛病給徹底根除,但是就無法原汁原味,因此就算零配件再難取得也要完全恢復原廠式樣,從頭到尾就像當年剛出廠的新車一樣,雖然所耗費的工時與金錢都難以估算,但是能擁有經典老車的爽度確實無價。

不需要任何花俏的內裝鋪陳,只要能維持原始的駕駛座艙就已經是相當難得的大工程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身價破千萬的超跑真的很搶眼,但是這種數量超級稀有的經典車款才是行家才懂得傳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