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真4K!OPPO在台推出4K UHD藍光播放機

4K電視越來越普及,除了從網路可以享受到4K內容之外,藍光光碟也是其中一個來源。OPPO Digital宣布將在台灣推出兩款4K UHD藍光播放器,支援藍光聯盟(BDA)正式宣布的Ultra HD 4K藍光規格,將是台灣第一個發售4K UHD藍光播放機的品牌。

OPPO Digital推出專業型UDP-203與旗艦型UDP-205兩款藍光播放機,搭載聯發科4K解碼晶片,支援Ultra HD 4K解析度、HEVC/H.265視訊編碼,可達4K/60p(4K解析度/每秒60張畫面),對應HDR(High-dynamic-range)高動態範圍,畫面亮部與暗部的細節層次更豐富,符合Rec.2020廣色域國際標準,顏色也會更為逼真。

OPPO Digital UDP-203 4K UHD藍光播放機
▲ OPPO Digital UDP-203 4K UHD藍光播放機(圖/遠東環球貿易提供)

內建Hi-End等級8聲道音頻解碼晶片,支援192/24高音質音訊格式,以及DOLBY ATMOS/DTS:X兩大環繞聲技術,可提供7.1聲道類比輸出。

Blu-ray Disc與Ultra HD Blu-ray規格差異對照
▲ Blu-ray Disc與Ultra HD Blu-ray規格差異(圖/遠東環球貿易提供)

輸出端子包括:
HDMI 2.0 x 1 + HDMI 1.4 x 1
7.1聲道類比(DAC: AKM4458)
Trigger Out x 1
數位光纖
數位同軸

輸入端子包括:
HDMI 2.0 x 1
Trigger In x 1
USB 3.0 x 2,USB 2.0 x 1
RS-232
IR IN
1000M有線/無線網路

OPPO Digital台灣總代理遠東環球貿易表示,預計12月中先推出專業型UDP-203,價格約在20,000元左右。

OPPO Digital UDP-203藍光播放機支援檔案格式一覽
▲ OPPO Digital UDP-203藍光播放機支援檔案格式(圖/遠東環球貿易提供)
OPPO Digital UDP-203藍光播放機規格表
▲ OPPO Digital UDP-203藍光播放機規格(表/遠東環球貿易提供)

史塔夫短評:期待2017年會推出更多4K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