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備!IAMSCHOOL輕鬆掌握學生教育資訊

文 / 創夢市集蔡宜倪 圖 / IAMSCHOOL金宰敏

台大學生團隊引進IAMSCHOOL,改善台灣教育環境

IAMSCHOOL帶進台灣的是來自韓國的外籍生─金宰敏,小時候讀的是在首爾的華僑學校,目前在台灣大學政治系就讀。金宰敏對韓國、台灣教育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他也發揮自己的優勢,對台灣教育有所貢獻。他觀察到韓國用IAMSCHOOL後對學校、家長、學生之間帶來更好的資訊傳遞與溝通方式,因此他憑著這股對教育的熱忱,向IAMSCHOOL的韓國總公司提案,成功說服韓國總公司將IAMSCHOOL帶進台灣,並和KAIST(韓國科學技術院)共同為台灣教育環境打造出更符合台灣使用者的App。宰敏認為:這是平行的創新,將同樣的服務帶到不同國家,創新台灣的教育環境。

IAMSCHOOL幫助家長輕鬆掌握教育資訊

金宰敏認為:評估APP好壞很重要的一點是看APP的留存率。80%的使用下載IAMSCHOOL之後,過了90天還會把APP留在手機裡,遠超過世界前十大APP的50%留存率,代表IAMSCHOOL是家長真正需要的APP。另一方面,學校使用IAMSCHOOL也不需要花太多心力維護平台上的資訊,IAMSCHOOL會用網路爬蟲每小時到學校網頁抓一次資料,因此,學校的重要公告、行事曆、聯絡簿、營養午餐內容、多元教育資訊,家長都能即時掌握!除了學校及班級資訊外,IAMSCHOOL亦提供優質的教育資訊,各縣市教育局資訊、兒童教養、親子活動、保健資訊及遠見雜誌等優質媒體文章都能在平台上免費瀏覽。IAMSCHOOL也會推薦活動,如科普及藝術展覽、教育局、政府活動,公益活動也都歡迎和IAMSCHOOL接洽合作。

家長必備!IAMSCHOOL輕鬆掌握學生教育資訊
▲IAMSCHOOL也會推薦活動,如科普及藝術展覽、教育局、政府活動,公益活動也都歡迎和IAMSCHOOL接洽合作。

外籍學生創業,推廣過程不輕鬆

IAMSCHOOL從去年(2015年)9月才開始正式推廣,宰敏在2015年3月就成立IAMSCHOOL,但是,一開始找尋合作學校時,因為金宰敏的口音特殊,打了數十間學校的電話,都沒有校長願意和他見面。直到去了台大旁邊的銘傳國小,跟校長敲門見面,校長一下子就介紹了30幾間的學校給他,也幫忙開了3場的說明會,在拜訪超過100間學校,並參與了其他國小的資訊研習活動後,IAMSCHOOL推出不到3個月的時間,就與超過100間的學校展開合作!至今營運1年多的時間,已經和800間學校合作!目前IAMSCHOOL已有12萬到15萬次的下載量。

創辦人金宰敏今年21歲,還是大四學生,團隊平均年齡也只有25歲。金宰敏認為,在推廣IAMSCHOOL的時候,學生身份具有極大優點,因為大家對學生比較沒有防衛心,因此更願意見面。然而,如果牽涉到金錢往來的部分就不容易建立信任感,且會覺得團隊經驗不足!但金宰敏強調:能力並非創業的門檻,想法以及時間點才是關鍵!團隊會繼續努力將IAMSCHOOL的產品和服務推廣下去。

家長必備!IAMSCHOOL輕鬆掌握學生教育資訊
▲IAMSCHOOL團隊由左至右為:台灣區創辦人金宰敏,負責營運管理、公共關係維繫;行銷經理李詩芸,負責線上線下活動、異業合作;營運經理陳品星,負責軟體營運、政府單位接洽等。

IAMSCHOOL擁10萬名家長,市佔率最高

目前,IAMSCHOOL已經與超過800間學校合作,其中50-60%為國小,30%為國中,20%為高中。台北市和新北市一半以上的中小學都使用IAMSCHOOL,今年七月IAMSCHOOL更與高雄市教育局合作,成為高雄市政府官方指定平台。目前,全台每個縣市都有學校使用IAMSCHOOL,離島地區如:金門、澎湖也積極推廣讓全部學校使用,金宰敏表示:現在沒有同類型APP能擁有那麼多家長會員,目前IAMSCHOOL是台灣市佔率最高之電子聯絡簿,未來也預計會拓展幼稚園市場,甚至將產品帶到日本、香港、大陸等其他地區。

小結:IAMSCHOOL鎖定台灣1500億的教育廣告市場

金宰敏說:預計明年IAMSCHOOL會展開與補習班的合作,並鎖定在學校附近的補習班,未來會以教育廣告為目標執行獲利模式。因為使用者是掌握家庭的支出的人,也能決定子女要去哪個補習班,所以是含金量非常高的消費者,更是廣告業者想接觸的對象。台灣因為少子化,競爭日趨激烈,所以教育廣告市場也非常有潛力,補教業者未來只要透過IAMSCHOOL針對特定學校的家長投放廣告,就可以節省推廣的人力及預算。未來,IAMSCHOOL除了會幫補教業做教育廣告,也會導入電子商務,接下來一年,將學校周邊補習班的資料建立起來,是IAMSCHOOL明年一整年度工作的重心。

IAMSCHOOL對家長和學校都是永久免費,以提供優質教育資訊,讓家長不論收入高低或居住在什麼地方,都能夠給子女最好的教育資訊,這也是父母能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宰敏說:以前他念華僑學校是因為家長肯定中華文化,認為中文有潛力,讓他想學中文,故包括他的弟弟妹妹也全都被送到華僑學校,因為他的父母致力於為他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而他也相信這是所有家長的心願,故他也渴望透過IAMSCHOOL來幫助更多的學生及家長。關於未來展望,IAMSCHOOL鎖定日本市場,因為日本教育市場比台灣大數倍,而且一年有三個學期,不論是推廣或獲利都非常有潛力。日本,是IAMSCHOOL預計在明年底會前進的市場。

彩蛋:台灣與韓國創業環境的差異

當記者問到:台灣和韓國的創業環境的差異,宰敏很委婉表示:韓國許多年輕人都積極創業,20幾歲就當上老闆的人也不在少數。且政府在每個縣市都設有創業中心,育成中心都十分龐大且多。在做專案時,從初期投資、品牌宣傳、甚至國外參展,政府都有補助。IAMSCHOOL現在也進駐到台大創新創業中心所屬的台大車庫,台大車庫提供一系列課程,如:簡報課、行銷課、產品開發等課程,甚至會計、法律諮詢都有。每年也會舉辦DemoDay讓新創團隊有舞台發表產品,認識更多媒體!

史塔夫短評:家長可以即時了解學校的教育資訊真是太方便了!

原文出處:http://www.ditstartup.com/archives/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