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龜風Nissan R35 GTR強烈視覺震撼

手工、套件皆可爆

只要夠寬沒人敢來嗆

礙於原廠對於車輛的訴求,及賦予每種車輛不同的個性,除了動力性能的不同外,最明顯的就是外觀上「寬度」的表現,像是目前最夯的Liberty walk LB Performance負責人加藤渡先生表示:18歲高中畢業後就正式投入汽車產業,存了點錢以八萬塊日幣的價格購入了人生第一輛車,三代目Skyline C10型,當年只有競技車輛或是高性能才有搭配四輪寬體輪拱,一般車輛為了路上走行的便利性,都僅是以類似Skyline GT-R PGC10型的小爆龜而已,這些在賽道上的競技車輛都有的龐大四輪爆龜,也是當時路上許多暴走族或是不良少年爭相模仿的改裝,當然加藤渡先生就是剛好處於那樣的年代。

手工寬體最麻煩的部分,就是需要透過不斷的修正來達到想要呈現的效果,耗費的體力更是無法想像,但也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部分。

簡單來說,「爆龜」或是又稱「寬車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讓4顆輪子可以擁有更廣的軸距,藉此達到更棒的彎道性能,及容納胎面更廣的輪胎,而目前市面上的爆龜嚴格來說可以分為「手工」&「套件」2種款式,手工大概又可分為最基礎的「潤」、「敲」、「焊」,這部分的呈現都是以板金為主,相當耗費製作工時,不過這個部分因為台灣法規的特殊性影響,目前已經較為少見,就算有也都是會相當注意寬度,降低被關注的可能。

堅持將那個年代的四輪鉚釘爆龜帶來21世紀的加藤渡先生,也一舉讓這種突兀的美感爆發在這個多半以流線著稱的時代。

套件則是目前最大宗的方向,雖然視覺效果上比手工更加突兀,不過聰明的台灣廠商早在固定銷上做了手腳,常見的鉚釘打入後就無法自由拆卸,而如果利用公母螺絲則就沒有這個疑慮,日常依舊可維持爆龜該有的帥氣,如有問題簡單的一根螺絲起子就能處理。

手工爆龜免不了敲敲打打或是焊接,鐵鈑件在漆面的呈現上也較FRP來的更為不同,簡單來說更可避免穿制服的問題。

寬體就是為了更大的四輪軸距,並且透過幅度更大的葉子板讓輪胎尺寸得以提升,這就是為了賽道上那千分之一戰鬥所做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