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美風Mazda FD3S RX7好料全藏在引擎蓋下

只要是男人都無法免疫

挑對內衣讓妳戰無不勝

對於男人來說改裝是一個無法抗拒的魅力,都會希望愛車能夠達到令人行注目禮的程度,不過選女朋友時候卻又希望對方的美只有自己看得見,也因此越來越多的車主開始注重內在美的強化,或許車主並沒有做特別的強化,也不是熱愛開快車的族群,有的時候只是希望可能在車庫內看著愛車時,能夠感受到那份與眾不同的美感。

許多車主在引擎本體施以強化時,就會順便把引擎室內施以塗裝,搭配一些特有的大渦輪及加大進氣岐管,日系車特有的風格油然而生。

原廠車多半為了規格統一及大量生產,引擎室內的樣貌就像是從整形診所出來的小模一樣,已經沒有自己的特色,加上外觀套件或是鋁圈也都長得越來越相近,內在美的強化也成了新的崛起族群,引擎室內在美的改裝大概可以分為幾個方向,許多歐系車原廠就已經搭配了「護蓋」將凌亂的線路給蓋起來,除了可以透過塗裝將護蓋做視覺強化,像是台灣廠商也開發了功夫龍材質的進氣套件組,搭配起來讓引擎室內更具運動風味,回原廠保固時也比較不會被囉嗦。

現在許多外掛增壓套件也都做得相當精緻,管路也都可以在安裝前先行與店家溝通施以客製化塗裝,也算是另一種內在美強化。

日本車的話則是更華麗許多,透過噴砂將汽缸上蓋及進氣岐管等做專屬的配色服務,再搭配一些金屬管路後,強烈的視覺震撼則是歐系車無法達到的境界,也難怪很多人比較愛看日本片。

引擎上蓋的電鍍或是噴砂塗裝都是日系車最大宗的強化方式,由於L4或是L6引擎拆卸相當便利,目前網路也有許多店家採用交換方式,車主可直接換上無需等待。

再來日本車較少使用護蓋,所以外露的線組看起來當然是比較沒有質感,因此許多改裝車都會先把線組做隱藏,再搭配一些改裝套件特有的金屬美感,簡簡單單就能營造出強烈的運動風味,當然更瘋狂的就是直接將引擎吊起,將引擎室重新噴漆或是彩繪達到更極致的內在美風。

歐系車礙於許多電子配備,目前多半都會用上護蓋將引擎本體等遮蓋住,而國內廠商也推出多種顏色的功夫龍材質進氣套件,搭配上原廠引擎看起來就像特仕車般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