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導演:張嘉佳

演員:梁朝偉、金城武、陳奕迅、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

上映日期:2016/12/30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傳奇,這座城市的傳奇就是「擺渡人」。據說,他們能消除世間痛苦。酒吧老板陳末和合夥人管春,平時看起來吊兒郎當,但其實是「金牌擺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頂,只要你「預約」,就「無所不能」。鄰居女孩小玉為了偶像馬力,預約了他們的服務,但在幫助小玉挑戰整個城市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從歡天喜地的生活,到驚天動地的瘋狂,擺渡人最輝煌的篇章,從這裡開啟。

擺渡人角色介紹

梁朝偉——金牌擺渡人 陳末
【角色小傳】
陳末,酒吧街「金牌擺渡人」,能搞定任何身陷在情感痛苦中的落水者,將他們渡到彼岸。
【角色語錄】
人生中的痛苦有千萬種,每一個落水者都會經歷四個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擺渡人的工作,就是要盡量縮短這個過程。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金城武——「擺渡人」酒吧老闆管春
【角色小傳】
管春,陳末死黨,拳皇第一高手,堅定的用“反向人”理論守護毛毛。
【角色語錄】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前任,只有唯一。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楊穎Angelababy——電台DJ小玉
【角色小傳】
小玉,為了幫她暗戀的馬力走出低潮,成為陳末擺渡路上的小徒弟,披荊斬棘攻克難關,最後更是為了馬力挑戰整座城市。
【角色語錄】
你這一輩子,有沒有為別人拼命過?我說的拼命,不是拼命工作,不是拼命跑步,不是拼命解釋的拼命,那只是個形容詞。我說的拼命,是今天真的就算死了,我也願意。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毛毛(張榕容 飾)
「不作全世界,只作唯一」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顆堅毅的心,毛毛有著純爺們般的性情。 她獨自經營著祖傳老店生意,相信只要勤勞肯幹終有一天會有出路。毛毛是個有大愛的女人,雖然一副女漢子性情,內裡卻心思 縝密,處處為人著想。和管春一樣,比起向人傾訴,她更願意獨 自承擔痛苦。她與管春有著不可言說的舊日情感,心中一直默默關心著他。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馬力(陳奕迅 飾)
「路很遠,讓我留在你身邊。」歌手,小玉的暗戀對像。曾經,馬力是個對音樂滿懷激情的瀟灑少年,用自己的歌鼓勵了小玉,告訴她人生的路沒有盡頭,只有路口。而現在,馬力卻停在一個路口不肯往前走了。小玉會 如何擺渡?馬力將何去何從?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何木子(杜鵑 飾)
「一杯 你都過不了」何木子是另一個傳奇。她是陳末的往事,是他曾掉進的河。何木子開著一輛酒吧車,只停留在有摩天輪的地方。她對酒精免疫, 千杯不倒,卻甘願在酒桌上為心愛的男人而「醉」 。她曾熱烈地愛過,也 在感情終於走到盡頭時坦然放手,繼續前行。

【擺渡人】星光熠熠的城市傳奇

少年馬力 ( 鹿晗 特別演出)
「機車、搖滾、夢想才叫青春」陽光少年,歌聲動人,活力偶像。年少成名的他,和小玉因為音樂結緣。個性開朗,笑容溫暖,在小玉孤 獨的青春時光裡,永遠有他激勵人心的音樂回響。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

跨年就是要看大咖演員們飆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