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全球擴大徵才 三條件三文化凝聚工程團隊

LINE今年在台灣首次舉辦LINE Taiwan TechPulse大會,目的除了尋找合作夥伴之外,就是擴大徵才,在台灣共開出20個職缺。

LINE研發工程團隊招募的對象包括Front End Engineer(前端工程師)、Server Side Engineer(後端工程師)、QA(測試工程師)、Client Side Engineer(app工程師)、Security(資安工程師)、以及IT工程師。

需具備什麼條件?除了技術之外,就是團隊協作能力及跨國溝通能力。LINE工程團隊目前分布在亞太地區,除了台灣還有日本、韓國、大陸、泰國、印尼,台灣是LINE在海外第一個有工程團隊的地方。基本上LINE的專案都是跨國作業,例如LINE TODAY就是台灣團隊帶領開發,參與人員還包含韓國與大陸的工程師,因此相當重視團隊協作能力及跨國溝通能力。

LINE工程團隊全球分布圖
▲ LINE工程團隊全球分布圖(圖/Matt Kan攝)

LINE台灣研發工程部技術總監陳鴻嘉談到,各國工程師都有各自在地文化,例如韓國、日本的工程師喜歡在下班後喝酒凝聚向心力,但台灣比較沒有,卻也能彼此合作無間,因為他們以三大工程部團隊文化串連彼此。三大工程部文化為:掌握自主權(take ownership),尊重工程師在執行過程中的自主性;勇敢冒險(take risks),不怕犯錯;保持開放透明的協作態度(be open)。希望激發創意,執行更多大型的跨國專案。

陳鴻嘉表示LINE台灣工程團隊主要做應用開發,以及LINE Platform技術推廣。明年的三個重點是讓LINE Platform的規模更大,日常生活中對擴增實境/混合實境的應用,以及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提供給各位有意應徵的人參考。

LINE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性國際化品牌,因此這次擴大徵才範圍涵蓋全世界,也包括海外其他工程團隊據點,有興趣前往國外就業的人,其實也可以直接向LINE其他國家的團隊應徵喔。

史塔夫短評:有熱情有本事,就不妨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