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安全科技絕對要有社會在走

日前多起的交通意外事故,造成民眾對於行車道德與駕駛觀念的熱議以外,更突顯車輛安全重要性,但攸關安全的除了一般人熟知的「鈑金厚度」外,主被動安全科技,方是更重要之關鍵!賞車時,「東敲西打」是許多消費者自認為判斷鈑金厚度、了解車輛安全的方式,但其實這絕非正確之道,畢竟一部汽車要能在道路中充分保護駕駛與乘客,除了要可在意外中盡可能降低傷害程度以外,最好還要能預先避險,才是最先進與最周全的安全防護科技與思維。

全車系標準配備

七大主動安全有效預先避險

總是以安全作為造車第一優先觀念的Honda,於安全防護更有過人堅持,以旗下掀背車代表Fit領軍,率領全車系將七大主動安全系統列為主被動配備。其中,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當車輛在彎道時失控或遭遇低摩擦路面偏移原有路線時,有效透過抑制引擎扭力輸出、施作煞車力於內側輪等方式控制車輛動態,保有安全路線;MA 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會於駕駛人為失誤、路面環境或側風因素等車輛失控時,自動介入方向機動力輔助,協助駕駛修正方向盤,提升駛回正道的成功率;HAS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可以在上坡起步、駕駛右腳從煞車踏板轉移至油門踏板時,自動提供適當煞車力道避免車輛下滑,讓駕駛可以安全且從容的完成上坡起步動作。

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當車輛失控時有效透過抑制引擎扭力輸出與施作煞車力於內側輪,保有行車安全路線。Motion Adaptive / 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則會於駕駛人為失誤或環境因素造成車輛失控時,自動介入方向機動力輔助,協助駕駛駛回正道。

另外,Fit等全車系也配備BOS煞車優先系統,可以在駕駛於緊急時不小心同時操作油門與煞車時,自動限制動力輸出、以煞車力為優先,避免不當加速危險發生;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可於轉向時針對後輪左右獨立施以適當煞車力,發揮最佳制動效果,更可有效預防車尾偏滑情形發生;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可以在危險時自動增強煞車力道,幫助駕駛於最短距離內將車輛減速或煞停;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則能協助用車主有效掌握輪胎狀況,只要因任何因素胎壓下降7~15%,就會透過儀錶板上的胎壓警示燈提醒駕駛,避免因胎壓問題造成行車安全。

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只要當胎壓下降7~15%,就會透過儀錶板上的胎壓警示燈提醒駕駛。

專利車體技術

Fit守護駕乘客也守護行人

除了上述的七大主動安全系統以外,Honda也於被動安全有著獨到技術。Fit採用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安全防護車體,能夠控制撞擊時所產生的各種應力,搭配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結構更充分發揮「降低乘客傷害與最小車體變形」雙重功效,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並減少車體變形程度,讓座艙的「生存空間」保有高度完整性。除了保護車內駕乘客,G-CON也將安全思維延續到道路上的其他用路者,導入引擎蓋「鉸鏈」可折斷式與雨刷轉軸下滑落的潰縮式設計,於撞擊意外發生時可有效吸收部分撞擊力道,減少行人的反作用力,就是降低對行人的傷害。

Fit採用G-CON安全防護車體,搭配ACE結構,不僅可撞擊意外時「降低乘客傷害與最小車體變形」,也可降低對行人的傷害。

七大主動安全科技與獨到的G-CON技術,Honda Fit於主動與被動安全皆多加著墨,全方位提昇用車安全,除達到實際且高效的安全防護效果,更消弭一般消費者對於「小車較不安全」的錯誤觀念,更讓Fit再次立下同級車款的安全標竿。當你因交通意外事故新聞關心車輛安全時,Honda Fit所搭載的卓越安全科技,正是開心上路、安全回家的最紮實後盾。

在主動安全之外,Honda Fit亦有最多6 SRS氣囊防護,搭配預縮式安全帶與頸部衝擊緩和座椅等,要將不幸發生碰撞時的傷害降到最低。

Honda Fit全車系搭載Honda七大主動安全科技與多項被動安全配備,創下國產小型車的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