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嚴選百萬內小型CUV(16-2)都會紳士HR-V

都會紳士HR-V

編輯觀點 Gruffith:帥氣的主流現代設計

Jacky:烤漆變色龍

March:整體車輛線條、烤漆都好看

Kent:都會的動感時尚,但線條太多

在茫茫人海中,總有那麼一位別具魔力,特別吸引你的目光,充滿魅力的都會紳士,即便他低調又不想出風頭,但仍無法隱藏他灑脫的風采,時尚體面的造型,兼具強勁與輕快、自然流動的線條,只消看一眼,再也捨不得別開目光。

HR-V整體外觀設計兼具SUV的強健感、Coupe特有的高級感個性,車頭採用家族化最新設計語彙──「Solid Wing」飛翼式造型水箱護罩,中央是Honda的醒目Logo,羽翼延伸至兩側一體成形的鷹眼式頭燈,展現隼鷹乘風高飛般的形象。前後車門側窗部造型設計,則讓車體形成自然向上流動的線條,並將側窗視覺重心配置在前座,強化駕駛者導向的風格。後車門把手隱藏在車窗邊框,則帶來跑車般的個性與運動感。

LED頭燈嵌在飾黑燈座上,結合S版獨有的LED晝行燈,完美弧線盡現科技與時尚感。

HR-V深色烤漆水箱護罩,延伸至清澈明亮的頭燈,輔以細膩線條點綴的引擎蓋及保險桿,再搭配特殊「閃蝶藍」(Morpho Blue Pearl)烤漆;其名稱由來是以世界上最耀眼的蝴蝶為開發概念,依光線的折射與視角,呈現藍到紫的細緻光彩,展現都會時尚的迷人魅力。

總結

關於HR-V的外觀設計與獨特的「閃蝶藍」烤漆感到一致肯定。

整合在後車窗的隱藏式把手,搭配S版前車門白金色鍍鉻把手,令人想起大詩人杜甫的飲中八仙歌:皎如玉樹臨風前。

紳士對於皮鞋當然絲毫不馬虎,S版Dark Sport式樣的17吋鋁圈,讓紳士走起路來更是翩翩有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