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7:小米MIX白色陶瓷款、透明立架小米電視4、小米路由器HD登場

撰文、攝影:mashdigi

如先前傳聞,小米確認在CES 2017期間宣布推出白色陶瓷款小米MIX,並且將率先在中國市場銷售。不過,小米並未透露是否將在美國銷售此款產品。

CES 2017:小米MIX白色陶瓷款、透明立架小米電視4登場

跟黑色陶瓷款小米MIX,不少現場看法認為更偏像塑膠玩具質感,或許與陶瓷質感外觀設計有關,畢竟先前Xperia XZ Compact採用陶瓷質感設計也讓部分看法認為偏像塑膠。

而硬體規格方面,白色陶瓷款小米基本上與黑色陶瓷款相同,但暫時將僅先在中國市場銷售,原因同樣與初期產能較為吃緊有關,但小米方面強調將會設法讓產能進一步提昇。

同時考量產品售後服務佈署,以及在美國市場仍須考量系統整合相容問題,因此短時間內似乎還無法在美國市場推行,但小米強調進入美國市場仍是其重要發展方向。

白色陶瓷款小米MIX「皓月白」動眼看

[su_slider source=”media: 5854,5855,5856,5857,5858,5859,5860,5861,5862,5863,5865,5866,5867,5868,5869″ limit=”3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小米路由器HD

另外,小米同步宣布將推出採用Qualcomm IPQ8064通訊晶片、4 x 4 MU-MIMO天線設計的小米路由器HD,提供高達2600Mbps傳輸速度與最高8TB儲存容量。

白色陶瓷款小米MIX「皓月白」動眼看

白色陶瓷款小米MIX「皓月白」動眼看

白色陶瓷款小米MIX「皓月白」動眼看

小米電視4

繼揭曉白色陶瓷款小米MIX,以及最高對應8TB資料儲存容量的新款小米路由器HD之後,小米在CES 2017開展活動宣布推出小米電視4,除採用4.9mm厚度設計與特殊透明立架,更進一步延續先前系列機種將主機隱藏在Soundbar內的設計,讓使用者日後僅需更換螢幕即可將電視升級,同樣導入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PatchHall電視系統,分別推出49吋、55吋與65吋規格。

CES 2017:小米MIX白色陶瓷款、透明立架小米電視4、小米路由器HD登場

以小米電視4設計來看,與先前小米電視3、3s採取同樣的主機分離設計,同時導入極窄邊框設計,讓螢幕畫面能更進一步與居家生活融合,甚至採用透明支架與精簡至單一連接線的設計,都是希望能讓電視擺設更為時尚,同時避免紛亂線路影響美觀。

至於硬體規格部分,此次發表活動並未具體透露,僅說明搭載家庭劇院的65吋機種將導入Dolby Atmos全景聲效技術,同時透明支架設計也僅應用在65吋機種,49吋與55吋機種則維持採用過往灰黑支架設計。

而在建議售價部分,最高階的65吋機種將以低於2000美元以下價格上市,一般版本則將低於1500美元,但僅先在中國市場銷售,基於運送成本、售後服務與內容授權等考量,暫時還沒有準備在美國等市場推出。

小米電視4動眼看

[su_slider source=”media: 5876,5877,5878,5879,5880,5881,5882,5883,5884,5885,5886,5887″ limit=”3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參與CES 小米:希望在美國找尋更多合作機會

CES 2017:小米MIX白色陶瓷款、透明立架小米電視4、小米路由器HD登場

此次選擇在美國CES 2017參展,同時揭曉白色陶瓷款小米MIX、新款小米路由器HD,以及厚度僅4.9mm的小米電視4,卻未說明是否在美銷售手機產品等消息,小米表示此次參展主要還是希望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並且將爭取讓更多產品可帶進美國市場。

雖然選在CES 2017公佈新品,但仍規劃先於中國市場銷售,而未透露手機、電視產品預計何時進入美國市場消息,小米表示主要仍考量在地售後服務仍未建置完成,暫時還沒有準備將此類產品帶進美國市場。

雖然也考慮藉由線上銷售等方式提供產品,但基於手機售後服務相比小米盒子、行動電源等產品複雜,同時電視產品也有貨運成本等考量,因此目前也還沒有此類計畫。

不過,為了進一步擴張美國市場,小米已經與AT&T合作測試手機產品相容,顯示小米確實有意將手機產品帶到美國市場,或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但電視產品便相對麻煩,除了運送成本與倉儲成本等問題,還包含內容使用授權等考量,因此短時間內可能難以進入美國等海外市場。

原文出處:mashdigi-1mashdigi-2mashdigi-3

關於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