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嚴選百萬內小型CUV(16-8)簡約運動風Suzuki Vitara 1.4T S

●強項 紮實精良組裝質感

●罩門 影音系統豐富度不夠多元

●短評 以運動戶外做為主要訴求

相較於HR-V皮質包覆的內裝,Vitara座艙多處皆採用硬質塑料飾板鋪陳,於視覺方面便會讓人覺得不夠精緻,但在整體組裝品質則有著不俗的表現,且仔細觀看後,儀錶平檯中央所配置的霧銀髮絲飾板具有畫龍點睛效果,而冷氣出風口更輔以紅色飾環點綴,進而呈現鮮明的運動氣息,也與HR-V及其他對手做出明顯調性區隔。

音響雖為傳統設計,但仍具有經常使用的藍牙與外接音源功能。

配備方面,Vitara中控並未配置多媒體系統,傳統的介面雖具有USB外接音源與藍牙功能,這也是日常用車多數會使用到的項目,但以整體來看,在視覺與豐富度方面確實不如對手來得精彩,連帶也少了倒車影像、導航等配備,不過在智慧手機發達的年代,導航這項則不算太大問題,中控系統也能透過日後升級,但在與對手相近價位來看很單純的就是奇檬子問題。

唯一配置限速系統,對於安全方面有一定程度助益。

雖在便利配備較為吃虧,但配置怠速啟閉系統、LED頭燈、Push Start引擎啟閉等配備,讓Vitara在面對對手時保有一定水準,而唯一配置7氣囊及限速功能也讓Vitara在安全項目取得優勢,另外只要多加5萬元的AllGrip車型還擁有對手無法企及的四驅系統。

LED頭燈在夜晚行駛帶來明亮清楚的照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