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嚴選百萬內小型CUV(16-10)酷炫搶眼Nissan Juke 1.6豪華

●強項 多元的多媒體系統與具有個性的座艙

●罩門 硬質飾板鋪陳的座艙,無法營造出應有的質感

●短評 設計風格吸引眼光獨特民眾喜愛

Juke肌肉感十足的緊湊身形,與讓人摸不清頭緒的頭燈設計,看過之後絕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內裝也延續外觀搶眼的設計,靈感源自於重機的排檔座與儀錶板設計,營造出不同於其他對手的獨特運動風格,不過座艙運用過多硬質飾板,雖具有一定品質但在對手多處採用皮質設定下,相對無法突顯出優勢。

所配置的7吋觸控系統具有衛星導航、數位電視與行車紀錄器等功能。

不過在配備方面自推出小改車型之後,全車系便將7吋多媒體系統升級列為標準配備,並具有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藍牙、數位電視與行車紀錄器等功能,如此豐富功能在對手中有著十足競爭力;但仍有小小須改進之處,繽紛的彩色介面,雖然絢麗但卻無助於質感提昇,且也顯得過於凌亂。

空調與行車模式整合透過按鍵便能自行切換,設計相當具有獨特性。

除此之外,空調介面採觸控設計,並結合Sport/Normal/Eco三模式操控選擇,透過按鈕便能切換顯示G值、油耗等資訊,提供熱血有趣的駕馭感受。安全方面,6具氣囊、動態穩定、循跡防滑一應俱全,但未能有上坡輔助系統實屬可惜,在對手有你沒有情況下,雖對於行車安全並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但在互相比較配備時便會顯示出差異。

Juke配置唯一的雙前座加熱座椅,雖使用次數不高但在寒流來時則相當實用。

配備Winner~Mazda CX-3

在進行比較時HR-V與CX-3進行了拉扯,論及配備與質感鋪陳,兩者皆有著獨到且出色的表現,但CX-3額外配置盲點偵測、前行煞車輔助、多功能控制旋鈕等配備,以較為全面與顧及操作便利等些微差距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