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8 Series經典的帆布車頂又要回來了!

●敞篷雙門一次捕獲

●應該還有Gran Coupe

●M8也準備好了

雖然這十幾年來一直有傳聞BMW要讓8 Series復活,但先前每次都僅止於說說而已,不過這次就不是「說說」,BMW已經做出了測試用的偽裝車,而且還一次做出了敞篷跟雙門兩種車款,肯定不再是說說而已。敞篷車最搶眼的部分是由帆布製作的車頂,BMW已經換上電動硬頂相當多年,這次似乎打算來返璞歸真,換回帆布車頂的設計,據說下一代的Z5跟4 Series都會改用帆布車頂,當然8 Series也不例外。

裝帆布車頂,線條更漂亮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新車當然會用CLAR架構,彈性的材料與架構組合有機會讓這部車展現出輕盈的重量,敞篷車款也不會在重量與剛性部分犧牲太多。至於動力部分,8 Series當然得用較高階的動力系統,而有趣的是最近BMW已經向專利局註冊了多個跟「8」有關的數字排列組合,其中有一個是M8,這應該不需要我們再多做什麼解釋了吧?至於發表上市時間,目前看來是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最有可能,至於M8應該是2018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