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什麼鬼點子都想得出來AWD+4-Rotor Turbo!?

比頭還大的渦輪只是幌子,真正的魅力在於手工車架。

最終型RX7 FD3S停產至今也已經14年左右,那短小又寬扁的車體,前後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的雙A臂系統,及50:50黃金配重,早就已經是世界知名的運動型日系跑車,尤其是那已失傳的渦輪轉子引擎,除了RX7已經無車能出其右。

四轉子引擎的組裝其實國外早有很多案例,不過渦輪下方那個差速器就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小編也是看了很久才發現不對勁。

不過眾所皆知,FD3S只有後輪傳動的設定,而老美的改裝則是不同於日本人,教育方式的不同也衍生出他們不著邊際的想像空間,就像這輛停在會場內,沒有工作人員、沒有任何改裝明細,不知從何冒出來的FD3S,大方地打開引擎蓋讓到場觀眾看個清楚,而看得懂的人就會發現這輛車越看越不對勁。

變速箱的位置很明顯可看到被鋼管覆蓋,四轉子搭配那具超大渦輪要突破1000hp也不會太難,搭配四輪傳動看起來應該就是直線式樣。

首先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那個好大的蓋瑞特渦輪,假的!!阿呀眼睛業障重啊,再往下看這個轉子引擎怎麼長得怪怪的?數著數著轉子數好像比較多,沒錯這輛車就是搭配上了4轉子引擎,另外,比較讓人感到興趣的就是渦輪機下方有個奇怪物體,沒錯那就是差速器,雖然傳動軸都還沒有安裝,該不會這輛車真的是四輪傳動的設定吧?

這輛車幾乎已經剩下外殼FD3S,整個車體結構及底盤機構都已經改變,尤其是可看到前懸吊改為推桿式底盤,來應付日後狂放的動力設定。

這輛車其實基本上只剩下外殼是FD3S,車體結構已經過了大幅更改,或許是為了四輪驅動或是其他的關係,車體已經被重新焊燒的鋼管大幅替代,整個感覺就像是遙控車把殼裝上去而,原廠雙A臂當然也毫不留情切掉,改採用鋁合金CNC切銷的連桿及類似超跑等級的推桿式底盤,雖然這輛車的一切都很神秘,國外媒體也都沒有詳細的紀載,但還是希望AWD RX7可以順利進行。

Wilwood 6POT煞車系統應該也是很難對付這個可怕的大渦輪才是,這輛車沒有任何的改裝明細可參考,不知道是否為了維持其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