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台灣本田是否引進!?Honda Civic Type-R 10th

後懸吊更改為麥花臣,直接槓上Golf GTI Clubsport S。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oVc-D7ActdI (QUICK MARCK)

預計2017年8月會在日本上市的10代目Civic Type-R,日本媒體預計販售價格可能會落在500萬元日幣上下,並且採用無限定車輛數的販賣模式,如此一來蜜月期相當短暫的9代目車型,很有可能會有中古車價翻漲的可能性,畢竟物以稀為貴。

改良周邊硬體的FB20引擎推估0-100km/h加速僅需5秒整,更是直接可與WRX STI、EVO X、保時捷、AMG GTS、RCZ-R、XE S及X6 M相抗衡。

雖然Honda原廠尚未公布任何動力上的訊息,不過預計還是採用跟9代目相同的2.0升地球夢i-VTEC增壓引擎,而推估這具FB20引擎本體,可藉由中冷器位置的改變及排氣系統的提升,最大出力從過去的310hp/40.8kgm,小幅上漲至350hp/45.8kgm之譜,0-100km/h加速性能也較9代目的5.8秒躍進到5秒整的實力,是否會依照輸出國家法規不同而被封印就不得而知,不過這動力的增長其實並不太困難,在台灣FB20也早已經擁有370hp及400hp的套件。

基礎車體是由10代目Civic所衍伸而來,不過更加誇張的前後葉子板搭載下,整體戰鬥性能更是大幅增長。

車體架構是由10代目Civic五門掀背車型作為基礎,與9代目相比更是低了20mm,125mm降至105mm,4520mm車體長度更是多出了130mm,並且車寬小漲20mm來到1900mm的水準,並且車體重量更是可抑制到1200kg前後。

中置3出的排氣管造型真的是有夠誇張,完全就是不給同級車任何面子,擺明我就是最強的象徵。

至於底盤部分前軸依舊是採用高剛性的Dual Axis Strut Front Suspension System系統,來延續9代目開始的極致轉向,而後軸的部分則是由死軸更改為麥花臣,藉此來達到更加便利的後輪設定,這樣的改變推測就是與Golf GTI Clubsport S之間紐柏林最速前輪驅動車的奪取有直接關聯,2015年3月正當最速紀錄被9代目打破後,隨即一個月後就被GTI更新,兩者之間的火藥味至今依舊濃厚。

目前已經預計在2017年8月10代目會在日本當地販售,500萬元日幣的價格似乎相當可以讓人接受,並且沒有台數限定,台灣本田不知道是否有意引進?

這就是10代目的最大對手Golf GTI Clubsport S,依樣採用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不過最大動力則是僅有310hp/38.76kgm,但為何可擊落9代目的最速紀錄,值得大家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