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告Apple Pay即將登台運作!首波7家銀行加入支援

撰文:mashdigi  圖片:官方提供

去年由金管會同意Apple Pay等行動支付業務進入台灣市場運作,並且開放銀行業者遞交申請相關業務後,蘋果稍早更新官方網站內容,正式預告Apple Pay即將進入台灣消息,同時確認包含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聯邦銀行、中國信託、渣打銀行與台北富邦銀行將成為首波對應Apple Pay服務的7家銀行業者。

蘋果預告Apple Pay即將登台運作!首波7家銀行加入支援

蘋果更新Apple Pay說明頁面,預告即將進入台灣市場運作消息,而從先前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與聯邦銀行都已經向金管會遞交Apple Pay業務申請,而日前同樣說明已經遞交業務申請,同時在此次蘋果官網更新內容作為服務示範的中國信託,都將在台灣地區提供支援Apple Pay服務。另外包含渣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也將在第一波加入Apple Pay服務。

從蘋果先前說明,Apple Pay服務將可配合內建NFC與Touch ID指紋辨識,讓使用者能輕易地透過iPhone系列手機感應付費,另外包含Apple Watch與特定iPad系列機種也都支援Apple Pay服務,並且讓使用者能更簡單地完成App內或網頁線上交易。此外,由於實際交易過程均以加密代碼進行,因此使用者持有的信用卡卡號並不會一併提供,同時相關交易內容也不會留存在蘋果伺服器內,僅會保留在使用者手持裝置與店家端,藉此確保交易安全。

蘋果預告Apple Pay即將登台運作!首波7家銀行加入支援

蘋果預告Apple Pay即將登台運作!首波7家銀行加入支援

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將跟進登台

而去年底預告即將登台的Samsung Pay,則確認首波將與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花旗銀行、台北富邦、聯邦銀行等7家銀行業者合作,三星未來更計畫與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合作智慧支付平台,讓使用者可透過Samsung Pay繳納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或聯合醫院醫療費,另外也將與一卡通或HAPPY GO等會員卡服務合作,讓使用者能藉由手機累計積點。

相比Apple Pay必須配合對應刷卡機設備,三星強調Samsung Pay可配合現有刷卡機種使用,因此對於零售通路不會產生必須額外更換刷卡機設備負擔,只是以多數店家仍會考量許多使用者持有iPhone,加上iOS裝置使用黏著相對較高,因此未來在台灣地區預期仍有不少零售通路選擇支援Apple Pay,或是同時支援多種行動感應支付服務。

至於在Apple Pay、Samsung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準備進入台灣市場,預期Google也將著手計畫讓Android Pay服務進入台灣地區運作,藉由台灣地區高度手機使用黏著表現推動行動支付應用。

原文出處:mashdigi

關於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