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鬥士PK德國戰將(5-3)空間篇

出乎意料的舒適

Volvo S90 T5

強項 寬闊的腿部空間

罩門 未配置6/4分離座椅

短評 前後座皆有著舒適的感受

S90在同級對手有著最長的車身尺碼與軸距設定,因此也讓S90在車室空間取得良好的先機,首先在視覺部分S90配置兩張造型頗為誇張的座椅,其造型設計讓人一坐進車室便感受到絕佳的乘坐感受,同時也提供操駕時所需的包覆支撐力。至於後座方面配置與前座相同造型的座椅,在兼顧座艙設計整體性同時也提供良好的乘坐感,不論椅背角度設計或是椅墊深度,皆擁有符合人體乘坐的設定,使其在乘坐時得以充分獲得放鬆,加上寬裕的腿部空間及後座雙區恆溫空調助益,帶來相當舒適乘坐環境。

前座與後座採用相同造型設計的座椅,在兼顧乘坐舒適性外也具有良好的包覆支撐性。

行進間車輛懸吊的回饋也控制在舒適範圍內,儘管S90並非設定為後座買家車型,但整體乘坐表現已有不俗的水準。行李廂部分,方正的空間規劃替S90創造出500公升的置物容積,不過卻未配置6/4分離座椅,使其無法進一步擴增置物空間,不過好在對於有空間需求的民眾Volvo也提供6/4分離座椅選配項目。

目前購買Momentum車型便配置後座雙區恆溫空調,下方亦有USB及120V電源插座。

行李廂內部規劃頗為方正,進而提供500公升置物容積,若要進一步擴充空間則需選配6/4分離座椅。

媲美S-Class的乘坐感

M.Benz E200 Avantgarde

強項 絕佳的乘坐體驗

罩門 後座雙區恆溫為選配

短評 乘坐與空間規劃皆有顧及

E-Class之所以能成為中大型房車中的佼佼者,就在於它有著出色的空間與舒適性。前座所配置的座椅,其包覆性比S90來得更勝一籌,自然也反應在操駕時身體的穩定表現。後座部分透過空間格局規劃與座椅設定,或許無法有著與S-Class相提並論的寬闊度,但在乘坐舒適度部分可是有著足以媲美的水準,尤其在下午時刻,坐在後座讓人很難不進入夢鄉;不過S90也同樣有著相近的表現,這也讓E200在面對S90時無法憑此取得大幅優勢。

2939mm軸距設定也帶來相當寬敞的後座環境,座椅的設定讓E200乘坐姿勢比S90來得些許舒適。

置物部分,E200行李廂格局設定不如S90來得整齊方正,但在經過巧妙設計後卻有著比S90更出色的540公升容積,此外亦有6/4分離座椅,使其不論在空間表現或是機能運用皆比對手來得出色,另外層板下方配置補胎劑,相對比S90的備胎規劃額外多了小型置物空間。

前座包覆性比S90明顯出色許多,相對在操駕時也帶來更為穩定的表現。

Winner:M.Benz E200

S90與E200在乘坐部分,不論前座或是後座兩者皆有著相當接近的表現,一時之間也讓筆者很難立即做出勝負,因此不斷在兩車之間輪流乘坐體驗,最終E200以些許舒適的乘坐姿勢勝出,此外6/4分離座椅也替E200帶來加分效果。

後座雖僅配置單區恆溫空調,但對於乘坐舒適表現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E200行李廂不及S90方正,但卻有著更出色的540公升容積,且配置6/4分離座椅也提昇機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