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OTGP封關戰-GT Challenge天雨路滑油門跟雨胎是關鍵

大雨激戰驚險萬分

雨胎依舊難以負荷

對於所有GT Challenge的車手來說,開著動輒400-500匹大馬力的超跑決賽,除了爽度100分之外,相對的風險性更是高於一般房車,但是這股迷人的賽車魅力仍是吸引著多達15輛的GT前來本站挑戰,而鮮少在OTGP亮相的LMD江瑞民則是以Lamborghini LP-560 GT3角逐OPEN組,至於A組方面則有P.H. Racing陳秉豪、BC Racing黃錦章及Porsche GT3 Club Taiwan陳軍華一同決戰。B組方面則有GMS林志欣及123 Race張世煌捉對廝殺,反觀屬於街車GT3的C組方面,則由Porsche GT3 Club Taiwan黃克銘、黃緯豪、羅紀竣、李岳勳、何詩斌、劉義章、陳科安及北塔車業鄧超鴻共同領軍,將近10輛Porsche GT3可說陣容龐大。

這次特別以Lamborghini LP-560 GT3前來挑戰OTGP OPEN組的LMD江瑞民,在毫無競爭對手追擊之下輕鬆取得分組兩回合第一。

不過由於受到雨勢的干擾,OTGP最終封關戰除了排位賽是在周六晴天拚戰之外,兩回合的決賽都受到雨勢侵襲,被迫只能夠在雨中決戰,而相對嚴苛的決賽環境也考驗著車手的穩定性與膽識,同時輪胎的排水性也是關鍵,畢竟相對穩定的南天灣天氣,平時也不太容易遇到雨賽,但是7月及11月賽事接連遇上可說是相當幸運,雖然賽道上並未出現危險的積水,但是瞬間降下的大雨就算用上競技雨胎還是無力招架,不僅導致比賽場上唯一的Ferrari F360 Challenge在6號彎失控提前退賽之外,部分未能及時準備雨胎的車輛也只能飲恨棄賽,以避免場上發生更嚴重的事故。

面對突然降下的雨勢,不僅讓車手的視線受到嚴重影響,同時也考驗輪胎排水性與車手操控穩定性。

而幾乎可說是全場濕滑的賽道路面,即使擁有四輪驅動的Lamborghini Gallardo Super Trofeo都只能被迫放慢車速,因此平均的單圈成績都較乾地慢上近25秒之多,可見得雨賽對於車手的心理素質與車輛設定都有極大影響。

礙於雨天賽事必須裝上雨胎才能夠下場,因此不少參賽車輛被迫提早退賽。

好的空氣力學設計在雨天時就能夠明顯看出是否真正有下壓力提供給車輛。

面對前車所捲起的驚人水霧,跟在後面的車輛只能時時注意前車尾燈,同時還要確實掌握煞車點以免錯過。

GT Challenge A組兩回合前二名:陳秉豪、黃淑妮。

GT Challenge C-A組第一回合前二名:羅紀竣(右)、李岳勳(左),第二回合前二名:李岳勳、第二名羅紀竣。

GT Challenge C-B組兩回合前二名:何詩斌(右)、劉義章(左)。

GT Challenge C-C組兩回合第一名:陳科安(中)。

GT Challenge OPEN組兩回合第一名:江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