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大於7(18-13)Toyota Prius α為當前國內市場中唯一油電動力MPV車型

身為Prius家族中尺碼最大代表Prius α,融合Hybrid油電動力節能優勢與MPV車款的空間機能,為當前國內市場中唯一油電動力MPV車型。

●油電動力的節能優勢

●前衛造型

●品牌價值

●建議售價 125萬元

針對旗下專門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系,Toyota也十分積極的擴充Prius陣容,除了中心成員Prius、小型掀背成員Prius C以外,更往上增加了採取5+2人座配置的Prius α此MPV車款。外觀上延續Prius家族一貫的流線前衛風格,並透過鷹眼造型頭燈組,搭配氣壩兩側的導流柵,營造動感氛圍,也讓Prius α擺脫一般MPV車款的保守個性,創造市場獨特性外,也再次呼應Prius的家族個性。

中控檯設計延續車系的特色與外觀的前衛風格,將顯示總成置中。

雖然造型流線,但透過座艙空間的充分利用,在2780mm的軸距長度中,導入了5+2人座的空間安排,並針對座椅導入聰明且便利的調整機制,其中第二排座椅採取三張獨立座椅設計不僅可以前後滑移,也可獨立收折,搭配同樣獨立設計的第三排座椅,提供相當靈活且多變的空間變化選擇,讓後廂的置物容積可從三排座椅標準乘坐狀態時的232公升到雙人座時的1750公升水準。

第二排座椅採取三張獨立座椅設計不僅可前後滑移,也可獨立收折。

中控檯的設計上,也延續車系的特色與外觀的前衛風格,置中的顯示總成最上方為儀錶板,由左側的單色顯示幕與中央的4.2吋彩色螢幕所組成。控檯中央則為整合6.1吋觸控螢幕的音響主機,導入衛星導航系統、USB/AUX-in外接音源功能與無線藍牙行動通訊系統等。為了提昇駕駛時的主動安全表現,駕駛座前方配置了HUD抬頭顯示器,提供基礎的行車資訊。

藉由第二、三排座椅的調整,後廂置物容積可於232~1750公升間調整。

動力系統延續第三代Prius車型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以1.8升Atkinson汽油引擎為主,搭配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可輸出136ps最大綜效馬力,於經濟部能源局歐盟油耗測試中獲得了20km/L成績,展現最大的市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