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還原樂器聲響,義大利Sinfoni Quartorigo汽車音響

車輛/WOW汽車音響(04)2452-1445

協力/C.A.E.0915-386-069

汽車音響改裝的技術深淺,相較於動力或底盤改裝,可是一點都不遜色,甚至有些發燒級的器材,所需投入的改裝費用,說出來更是驚人,因此該如何挑選質量兼具的音響器材,就成了許多玩家重視的要項,如果您是剛入門玩汽車音響,或一直找不到能完整詮釋樂器聲音的器材,不妨參考這篇報導,或許可以讓您省卻不少摸索時間。

來自義大利的Sinfoni Quartorigo,全部產品都是在義大利當地製造而成,是屬於定位於高端發燒級的品牌,對於樂器的聲音還原性極高,非常適合重度汽車音響玩家使用。

純義大利製造而成

發燒頂級玩家首選

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品牌為這款名為Sinfoni Quartorigo的汽車音響,據國內總代理-C.A.E掌門人:陳鈞銘表示,該品牌其最大特點在於純手工打造出的Hi-End級車用擴大機與喇叭,從內部線路的研發設計,到產品的製造生產,全部都是在義大利完成,讓每一位擁有Sinfoni Quartorigo的消費者,都能夠享受義大利式的藝術傳統,也同時擁有最頂級的聲音品質。

Sinfoni Quartorigo所有的產品是由世界知名的音響專家、音響發燒友與電子專家共同研發,藉由對音樂的熱情,結合先進科技設計,加上精密手工生產,實現了追求最高音質的夢想,同時每一個產品都經過無數次的實驗與細?的調整,外型融合了現在科技與傳統歐洲藝術,以狂野、浪漫的線條,包裹最真最細膩的聲音特色。

這部車上全部採用Sinfoni Quartorigo器材的音響比賽車,在WOW汽車音響掌門人-江萬韋細膩的施工手法改造下,展現出來的音質效果令筆者感到非常震撼,且這部車也曾奪得IASCA道路組600W以下的第一名,展現人與器材的絕妙搭配。

歐洲是全世界音樂素養最高的地區,Sinfoni Quartorigo卻能以獨特的產品特色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個指標性品牌,對Sinfoni Quartorigo來說,「完美」是他們對聲音嚴苛要求,「完美」亦是Sinfoni Quartorigo唯一追求的目標。以筆者實際試聽的經驗來說,該品牌在中高音的詮釋上相當醇厚,樂器聲音的還原度與細節表現,也都有著極高水準的表現,特別適合用來聆聽古典音樂或爵士樂,可以讓人的耳朵感到非常舒服,這是我以前所沒有過的體驗,不愧是發燒級的設備。

德國Audio system

最適合中高階玩家

而採訪的過程中,C.A.E.也介紹另一個代理的品牌-Audio system Germany給筆者認識,據其表示該品牌來自德國,是1988年以來由著名的聲學工程師Axel Forderer先生創立,旗下所有的產品,都是由知名的汽車和電子聲樂專家組成的研發團隊所共同設計研發,藉由對音樂的熱情結合德國工藝科技美感,實現產品最優良的聲音品質與優異的性價比。從入門級到發燒級產品等,處處可見優異的聲音品質,與德國工藝技術結合的身影。隨著品牌的不斷的發展,Audio System Germany贏得歐洲汽車音響名家和雜誌認可,多項產品更獲得歐洲著名的汽車音響期刊AutoHiFi與Car&HIFI的產品評鑑年度冠軍,贏得無數優異的好成績。

在歐洲著名的汽車多媒體競賽協會EMMA(European Mobile Media Association)大賽中更年年得獎,包括2012年歐洲區總冠軍。產品在亞洲以及德國等有超過350個專業的汽車音響經銷商,分布至所有歐洲國家、中國、新加坡與美國等,目前在C.A.E.積極運作下,終於進入台灣市場,讓國內玩家能以實惠價格,擁有高音質的播放效果。該品牌最大特色就像其德國人的精神一樣,所有音域與器材的表現都中規中矩且面面俱到,不論是高中低音,該有的細節都能完整詮釋,如果您是入門級汽車玩家,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考慮Audio System Germany的器材,整體表現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而另一個來自德國的Audio System Germany,旗下產品種類也相當多元,不論中高階水準都有推應產品可用,如果您是入門級汽車玩家,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考慮改品牌的器材,整體表現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右側為C.A.E掌門人-陳鈞銘,為了滿足國內汽車音響玩家的各種需求,特別從國外引進Sinfoni Quartorigo與Audio System Germany兩大汽車音響品牌進入國內,有任何問題都可去電洽詢,而左側則為WOW汽車音響掌門人-江萬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