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Sony Xperia XA1、XA1 Ultra外型相似,但尺寸等細節不同

揭曉Xperia XZ Premium與Xperia XZs之餘,Sony Mobile在MWC 2017開展活動更正式推出Xperia XA後繼機種,分別推出導入Xperia Z5 Premium相同相機模組的Xperia XA1,以及採用6吋螢幕且強調自拍效果的Xperia XA1 Ultra。

動眼看:Sony Xperia XA1、XA1 Ultra外型相似,但尺寸等細節不同

此次更新的Xperia XA1與Xperia XA1 Ultra,基本上採用相似外觀設計,僅在螢幕尺寸、解析度大小不同,前者採用5吋720P規格,後者則採用6吋1080P規格,而內建處理器均為聯發科Helio P20,並且推出黑、白、粉、金四種配色,但依然未採用金屬材質機身。

動眼看:Sony Xperia XA1、XA1 Ultra外型相似,但尺寸等細節不同

不過,Xperia XA1將採用等同Xperia Z5 Premium的1/2.3吋感光元件,藉此強化相機拍攝效果,而Xperia XA1 Ultra則採用2300萬畫素主相機,以及1600萬畫素視訊鏡頭,甚至加入光學防手震與前置補光燈。

至於Xperia XA1將對應雙卡待機使用特性,Xperia XA1 Ultra僅對應單卡使用模式。

Xperia XA1其實主要延續去年推出的Xperia XA產品需求,鎖定小尺寸機種、方便單手持握等設計,而Xperia XA1 Ultra自然鎖定大尺寸機種使用需求,並且強調線上社群互動與美顏自拍效果,因此在前端鏡頭除提昇拍攝解像能力,更導入前端補光燈設計。

不過,其實Xperia XA1也導入等同Xperia Z5 Premium的相機模組設計,因此同樣也能對應不錯的相機拍攝效果。

Sony Xperia XA1外觀

[su_slider source=”media: 7948,7949,7950,7951,7952″ limit=”3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Sony Xperia XA1 Ultra外觀

[su_slider source=”media: 7945,7942,7943,7944,7946″ limit=”3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原文出處:mashdigi

關於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