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全新5倍光學變焦鏡頭模組!補正廣角與低光拍攝表現遺憾

撰文、攝影:mashdigi

先前預告將帶來5倍拍攝體驗技術後,OPPO在MWC 2016正式宣佈推出採用潛望鏡模組設計的光學變焦系統,並且藉由廣角鏡頭與望遠變焦鏡頭構成,藉此補足過去此類設計的相機模組在廣角端與光圈相對較小的缺點,此外也在此款變焦鏡頭模組加入光學防手震設計。

OPPO發表全新5倍光學變焦鏡頭模組!補正廣角與低光拍攝表現遺憾
不過,OPPO此項技術實際上僅有3倍光學變焦,宣傳使用5倍無損變焦的說法,其實還是配合數位變焦作為補足,但若要符合OPPO強調無損變焦效果,或許代表其中透過像素補正等方式讓實際拍攝影像達無損儲存。

而相比現在多數廠商採用雙鏡頭模組達成遠距變焦目的,OPPO維持採用潛望鏡變焦系統自然能保留真實的光學變焦效果,而非只是切換不同對焦距離的鏡頭,但也因此可能讓機身變得更厚,在目前持續講求輕薄化的機身設計,這樣的鏡頭模組是否能吸引廠商使用,或許還要再觀察看看。

但相比過去華碩第一代ZenFone Zoom所採用潛望鏡變焦系統呈現機身厚度,預期OPPO此次宣布推出的全新相機變焦模組並不會讓機身明顯變厚,只是鏡頭可能免不了會突出一些,或是看OPPO未來將如何改善此款變焦系統模組設計。

至於實際應用此款相機模組的新機會是哪一款,目前OPPO尚未對外透露,但預期將會在今年內正式揭曉,也許會是R9s系列後繼機種。

OPPO發表全新5倍光學變焦鏡頭模組!補正廣角與低光拍攝表現遺憾

原文出處:mashdigi

關於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