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貼圖當紀念品 Line Party量身訂做活動小驚喜

雖然說圖像賦予文字更具體生動的表達方式,但想不到Line貼圖居然發展到超過台幣10億元的市場規模。現在Line又要推出新的貼圖玩法,讓聚會、活動時,也可以擁有專屬的限時、限地、限量貼圖,說不定又能讓貼圖文創發展更上一層樓。

Line台灣宣布將推出新的貼圖服務Line Party,利用藍牙Beacon技術,讓婚禮、尾牙、畢業典禮等實體活動時,參加者可以獲得限時、限地、限量的限定貼圖,讓貼圖也能O2O,從線上玩到線下。

Line其實在近期舉辦的活動中,已經開始進行Line Party的實驗。到底是怎麼玩呢?基本上參加活動的來賓在現場把手機藍牙打開、把Line打開,走到會場中特定的位置,Line就會感應到Beacon發送的訊號而收到貼圖送禮通知,讓與會來賓有個意外的驚喜,為現場增添歡樂氣氛。

Line Party接受貼圖畫面
▲ 只要在活動現場開啟藍牙,Line就會收到貼圖送禮通知(圖/螢幕截圖)

由於牽涉Beacon技術,想使用Line Party服務必須先跟Line洽詢,目前何時正式推出尚未確定。Line表示Line Party的貼圖將會是在活動現場限時、限量下載,不能送人、也不會在貼圖小舖中出現。

Line Party誕生的過程相當意外。Line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分享,去年Line的員工結婚,因為Line有照片貼圖的服務,因此想到用婚紗照做成貼圖,讓參加的親友可得到專屬婚禮貼圖。後來他們覺得用貼圖當成紀念品滿有趣,後續便造就了Line Party的誕生。

Line除了照片貼圖之外,2016年也推出全螢幕貼圖,還有原創主題、動態貼圖等。Line原創市集自2014年5月在台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6萬名台灣創作者,超過30萬組貼圖在台上架,締造超過台幣10億元的累計銷售額。某些台灣貼圖也外銷到國外,成為其他國家的官方貼圖,也有台灣貼圖創作者被邀請到日本分享,受到日本媒體採訪。

Line貼圖2016銷售排榜分析
▲ Line貼圖2016年排行榜前十名銷售額分析(圖/Matt Kan攝)

去年Line原創市集受邀參加台灣文博會,共帶領16位貼圖創作者進駐花博園區與粉絲面對面。今年再度受邀,4月19日將有12位貼圖創作者前往花博展出,粉絲們不妨注意一下有沒有自己心儀的創作者在內。

Line台灣表示今年將繼續深耕貼圖文創產業,「MVP新人榜」名額將從1位增加到3位,挖掘更多潛力之星。持續進行海外推廣,讓更多台灣貼圖之星站上國際舞台。也計畫在今年推出更容易創作貼圖的工具,讓人人都能加入貼圖創作。

史塔夫短評:熱門的貼圖插畫家還挺賺的,有興趣有天份不妨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