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LINE FRESH實習計畫開跑 五大新部門職能專長曝光

LINE FRESH暑期實習計畫於3月15日正式展開,共計11個部門招募13個職缺,規模為歷屆之最。LINE今年特別安排各求職部門進一步說明工作內容、需求,以及全新六大企業文化精神,有心加入的學子不妨參考參考,為應徵做好萬全準備。

第四屆LINE FRESH暑期實習計畫共有:LINE Corporate Business、LINE禮品小舖、LINE@生活圈、LINE GAME營運、行銷、公關、LINE TODAY、LINE貼圖、設計、LINE Pay、電商,11個部門進行招募。其中LINE Corporate Business招募3位,其他部門各招募1位。

在今年的招募活動中,LINE公布了全新「WOW精神」6大核心價值:以用戶需求為服務核心的NEEDS、抓住機會將商品或服務付諸實現的SPEED、重視細節以創造差異化的DETAIL、讓數據下決策的DATA、同心協力朝目標邁進的TEAMWORK,以及享受挑戰不畏艱難的ENJOY。「WOW精神」是實習計畫的篩選標準之一,應徵者不妨為自己這幾方面的特質加強凸顯。

LINE FRESH實習計畫發展至今,演變成獨特的「一對一Mentor制度」,LINE各部門會安排Mentor引導實習生,Mentor與實習生間是平行夥伴關係,而非上下階級指導。Mentor會為實習生進行「人才培育三部曲:

第一部曲為引導適應:一對一指導,深度參與Mentor工作內容,引導建立工作態度、快速適應。
第二部曲為啟發WOW魂:在Mentor即時回饋、引導之下,讓實習生自由表達意見,啟發潛在WOW精神,並給予空間發揮影響力,累積實戰經驗。
第三部曲為培育留任:只要表現優異,就有機會成為LINE的正職員工。

LINE FRESH實習計畫每年在暑假期間進行,為期兩個月,截至目前為止每屆都有實習生轉任正職,或是變成半工半讀的兼職人員。

LINE五大新部門Mentor及行銷團隊負責人楊文菁合照
▲ LINE TODAY、LINE貼圖、設計、LINE Pay、電商5大新部門Mentor現身,說明各自的人才需求及工作內容(圖/LINE提供)

今年LINE TODAY、LINE貼圖、設計、LINE Pay、電商這5大新部門首度招募職缺,LINE特別請這5個部門的Mentor說明,每個部門的實習生會得到什麼樣的經歷,需要什麼專長的人才。

LINE TODAY的Mentor Coyoter表示,實習生會接觸大量社群行銷手法及新聞編務,因此需要熟知鄉民與社群文化的人才,與團隊一同營造優質的LINE TODAY內容生態。

LINE貼圖團隊Mentor Betty強調,貼圖流行性強,挑戰性也高,實習生有機會接觸各種行銷活動,協助團隊發掘有潛力的創作者,並參與結合藍牙技術的LINE Party專案,歡迎熱愛文創的年輕人。

LINE設計團隊Mentor Amy本身是熊大、兔兔等LINE明星的粉絲,提到設計團隊實習生將可涉足行銷、媒體、產品活動等多元專案,用設計力呈現專案內容及概念,邀請設計人一起加入。

LINE Pay的Mentor Charlie表示,實習生會參與消費者溝通、數據分析以及策略規劃等系統性內容,與團隊一同打造全新支付方式。

LINE電商團隊Mentor Anita提到,實習生將深入研究行銷趨勢及案例,對數字需有一定的敏銳程度,並會運用內容行銷、趨勢規劃協助品牌宣傳。

今年LINE FRESH暑期實習計畫以「Be The Chosen One!」為號召,視覺主題為浩瀚宇宙,招募具有「WOW精神」的年輕夥伴加入LINE星際戰隊。LINE台灣行銷團隊負責人楊文菁Effie表示,LINE FRESH前年主題是火箭升空,因為當時LINE的成長非常快速;去年主題是Make Difference,希望實習生能為LINE創造不同。

今年用宇宙代表行動網路市場的廣大無涯、多元發展,職缺越來越多,困難也越來越無法捉摸。在行動網路市場打拼就像去探險、冒險,隨時會遇到莫名的外星怪物,很符合LINE現在的狀態。實習生進來不僅多了幫手,也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年輕人的想法跟觀念。像新聞稿撰寫、服務介面改善,背後都可能是實習生在操作,也能讓用戶有新鮮不一樣的感受。

LINE FRESH實習生薪資比照正職待遇,有與國際團隊共事的機會,申請不限學校及科系。即日起至4月16日接受履歷投遞,實習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更詳細的介紹及QA可至LINE官方部落格瀏覽。

史塔夫短評:精采職涯起點就從此開始,別放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