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者聯盟最後一位英雄 《漫威鐵拳俠》上映

Netflix招牌漫威系列影集將在3月17日推出《漫威鐵拳俠》,這是漫威捍衛者聯盟最後一位出現的超級英雄,接下來就是夜魔俠、潔西卡瓊斯、盧克凱奇與鐵拳俠四位一同打擊罪惡了。《漫威鐵拳俠》是漫威電影/影集史上首位中國功夫英雄,這部同時也是Netflix首部上架以HDR規格製作的影集。

鐵拳俠本名丹尼.蘭德,父母是億萬富翁,因為一場意外空難成為孤兒,並被崑崙和尚所救,其後習得武藝成為鐵拳俠。在空難15年後重回紐約,決心奪回失去的家族企業。但與此同時,鐵拳俠的宿命之敵也在紐約崛起,他必須在家族傳承與英雄責任間抉擇。


▲ 《漫威鐵拳俠》正式預告

鐵拳俠因為在崑崙的奇遇而獲得神奇力量,可從雙拳發出超自然炙熱,並在胸口擁有一個龍形紋身。不同於其他捍衛者聯盟成員因意外或實驗而獲得超能力,他的力量來自於長年與崑崙山僧侶受訓而得。

若有在追Netflix漫威系列影集的話,會對這次《漫威鐵拳俠》中的反派不陌生,她就是曾在《漫威夜魔俠》中出現的高夫人。高夫人在紐約地獄廚房區域經營販毒事業,所生產的海洛英都會蓋上紅色似龍的圖騰,稱之為「鋼蛇(Steel Serpent)」,正是鐵拳俠大反派的名稱。

《漫威鐵拳俠》的女主角科琳‧溫是紐約武術道館教練,因為欠了許多債款,走投無路而去搏擊俱樂部比賽,還時常打贏比她高壯的男子。因一些意外,讓她與鐵拳俠成為亦師亦友的關係,後來一起對抗神祕黑暗勢力。飾演鐵拳俠的菲恩·瓊斯和飾演科琳‧溫的華裔英國女星潔西卡・亨維克,之前曾在《權力遊戲》第五季有過合作經驗,這次再續前緣彼此也更有默契。

《漫威鐵拳俠》女主角科琳‧溫
▲ 《漫威鐵拳俠》女主角科琳‧溫由華裔英國女星潔西卡・亨維克飾演(圖/Netflix提供)

《漫威鐵拳俠》特地將每集的篇名,都以一套中國武術招式來命名,讓全球觀眾可意會更豐富的中國武術文化。另外,有別於Netflix平台上其他影集的HDR是後製加上,《漫威鐵拳俠》從拍攝時就以HDR的規格製作,已經擁有支援HDR電視、遊樂器、手機的人,可以好好體驗一下是否真有更加細膩的視覺感受。

史塔夫短評:Netflix版的漫威英雄都滿寫實的,看看這次鐵拳俠會遭遇什麼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