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再掀煙硝戰火(3-3) Toyota Vios vs. Honda City

Toyota Vios

●新世代Keen Look設計語彙

●導入直立式LED晝行燈

●頂規車型標配7吋觸控式螢幕

●國內上市時間 預估2017年Q4

●國內售價 預估55~64萬元

新世代Keen Look家族造型

在2016年5月國內販售的現行款Vios經大幅度的更改,除換上全新代號2NR-FE的1.5L Dual VVT-i自然進氣引擎外,也將原4速自排變速箱,進化成可模擬7速檔位的CVT變速系統,不過當時並未針對車身外觀進行變更動作,不過如今隨著泰規版小改款Vios的推出,似乎也代表著即將換上嶄新造型的國產Vios也會在不久後與國人見面,而這新造型有極大的可能性就是與泰規版小改款Vios長得一個樣。

車尾換上更具科技感的LED尾燈組,並以鍍鉻飾條連接左右尾燈來強化視覺質感。

此次泰規小改款Vios的外觀面貌經不小幅度的修改,車頭乃導入新世代Keen Look的家族設計語彙,以全新「V」字形水箱護罩,搭配加大面積的前保桿橫柵式進氣壩以及造型更為銳利的頭燈組與直立式LED晝行燈,使整個造型更顯年輕與動感氣勢。至於車尾的變動則不大,僅換上更亮眼的LED尾燈組,並以一條立體的鍍鉻飾條連接左右尾燈,來提昇視覺質感。

內裝以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紅色消光飾板來營造更精緻的質感氛圍。

紅/黑雙色動感內裝

泰規小改款Vios的內裝鋪陳維持原樣,不過藉由鋼琴烤漆飾板、紅色消光飾板以及紅/黑雙色調真皮座椅的配置,為車艙營造出幾分動感氣息。而在內裝配備部分變動也不大,頂規車型標配有MID多功能資訊幕、三環式自發光儀錶、Smart Entry、Push Start、智慧型恆溫空調、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以及7吋觸控式螢幕等,這行頭與國內現售車款差異不大,不過此次泰規小改款Vios的頂級車型仍配置有VSC、TRC、ABS+EBD+BA及雙氣囊,特別是前兩項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乃一再於國產Vios身上缺席,儘管希望國內和泰汽車能將其納入在未來小改款Vios身上,但預料在成本與銷售價格的考量下,機會不大!

頂規車型標配有7吋觸控式螢幕以及多媒體娛樂影音系統。

1.5L Dual VVT-i+CVT

泰規小改款Vios的動力系統並未改變,仍搭載原1.5L Dual VVT-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可模擬7速檔位的CVT變速箱,可輸出為109hp、14.4kgm最大動力。而國內現售Vios則有因調校不同,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則為107hp、14.3kgm。至於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的國產小改款Vios,其動力有可能也會維持不變,畢竟才於去年5月更換全新引擎與CVT傳動系統,因此改換其他新動力的機率不大。

呼應紅色消光飾板,車內座椅也採具動感氣息的紅/黑雙采設計。

◆未來國產小改款Vios預測配備編成表

★雅緻型 預估售價55.0萬

●1.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動力輸出107hp / 14.3kgm

●14吋鐵圈

●皮質座椅

●四門電動窗

●三幅式軟質方向盤

●炫藍三環式儀錶

●1CD/Aux-in/USB音響

●Eco節能駕駛輔助系統

●TPMS胎壓偵測器

●ABS+EBD+BAS煞車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2具氣囊

+4萬

★經典型 預估售價59.0萬元

●15吋鋁圈

●霧銀車門扶手飾板

●透氣皮質座椅

●霧銀內裝飾板

+5.0萬

★豪華型 預估64.0萬元

●前後保桿擾流設計

●鋼琴烤漆內裝飾板

●自發光三環式儀錶

●MID多功能資訊幕

●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

●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

●原廠晶片防盜

●智慧型恆溫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