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也能徹底回春,再現BMW 2002雄風

在台灣已有不少玩家早就投入經典老車的行列,但是多數人仍只局限在車輛完整修復,盡可能回復到原本出廠的最佳狀態,但是在老美的眼中卻是希望能夠把老車潛力給徹底發揮,因此可以清楚看到這輛BMW 2002外觀採用金屬色澤的漆面,彷彿保留1970年代所屬的舊氛圍,不過外觀上卻增加許多空氣力學上的巧思,首先刻意向下延伸的前下擾流幾乎快要貼在地面上,雖然不確定對於車頭穩定性能夠增加多少,但若是在台灣肯定不用走多遠就會撞爛,而採用小爆龜的輪拱則有助於輪軸距加大,車尾方面則是利用鉚釘鎖上小尾翼,藉此以增加車尾的下壓力。

葉子板刻意敲出的小爆龜,除了因應輪軸距加大,原本的油箱蓋與油道也廢除改為排氣尾管。

動力方面,原本直列六缸的M10引擎,在2.0升排氣量與KKK渦輪輔助下,能夠達到170hp最大馬力與24.5kgm扭力,但這仍舊無法滿足CATuned所追求的性能表現,為此除了腹內機件重新強化以外,渦輪本體也改為Garrett A/R60,雖然並未公布實際的性能輸出,但是保守推估最大馬力應該可達220hp上下(最大380hp),畢竟僅195/45R 15的Toyo T1R輪胎,所能夠負擔抓地力仍有其極限。至於內裝則是盡可能清空,僅在後座加裝儲氣瓶以利氣壓懸吊使用。

1970年代的性能引擎,為了能夠獲得更好的動力輸出,為此CAtuned除了將引擎腹內全數翻新,同時也將渦輪本體改為Garrett A/R60。

除了車內儀錶改為兩大六小的配置以外,盡可能清空車內不必要的重量以達到輕量化目標,不過ACCUAIR氣壓懸吊的儲氣瓶則是安裝於後座。

直接將尾翼鎖在車尾上以提供下壓力,相當簡便的改裝方式恰好符合經典老車的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