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超級跑車開發KW Variant 4避震器

文/童國輔

圖/KW Automotive GmbH

協力/KW台灣分公司-德凱汽車(04)2473-2575

說到這幾年最火紅的進口高階避震器品牌,德國KW避震器絕對是名列前茅,憑藉著德國精湛的製造工藝,與濃縮自賽道的技術結晶而生的KW避震器,確實不論在街道或偶爾的賽道競速,都能滿足多數車主的需求,無怪乎能受到許多車主青睞,而就在日前,德國KW避震器母廠最新發表一款名為Variant 4的避震器,據聞是專為高性能跑車所開發,到底有何特殊之處,就讓筆者介紹給大家知道。

KW Variant 4擁有16段回彈阻尼可調+14段高速壓縮阻尼/6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設計,總計有三向調整功能,因此外掛油氣瓶下方的調整旋鈕,才會採用外黃內紫的雙層設計,黃旋鈕對應高速壓縮阻尼、紫旋鈕對應低速壓縮阻尼。

獨特3向軟硬可調

十足競技取向設計

KW避震器旗下街車專用的Variant 1、Variant 2與Variant 3產品,相信只要是歐系車玩家,應該大多都曾接觸過或聽過,其中的Variant 1採用軟硬不可調設計,Variant 2為16段回彈阻尼可調設計,而過去最高階的Variant 3則採用16段回彈阻尼可調+12段壓縮阻尼可調設計,這種伸縮側可分開調整的設計,基本上已相當強大,而最新推出的Variant 4產品又有何進化之處呢?

簡單來說,Variant 4與其他三款產品的最大差異之處,在於Variant 4除了擁有16段回彈阻尼可調設計外,在壓縮阻尼的調整功能上,KW使其更加細膩,將高低速時的壓縮阻尼進一步分開來,賦予其14段高速壓縮阻尼、6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設計,這樣一來Variant 4就擁有三向調整功能。

而為實現此功能,Variant 4都是採用外掛油氣瓶設計,如此還可增加阻尼油量,對於穩定阻尼油的工作溫度有絕佳幫助,或縮小減震筒長度,以對應超跑常採用的臥式避震器的狹小空間設計。此外,Variant 4也會視懸吊設計的差別,提供鍛造鋁合金或不銹鋼材質的固定下座,前者輕量化的特質,對於懸吊反應的速度與直接性有更大的幫助。

Variant 4除了擁有KW一貫的高機密加工品與賽道技術外,也會視懸吊設計的差別,提供鍛造鋁合金或不銹鋼材質的固定下座,前者輕量化的特質,對於懸吊反應的速度與直接性有更大的幫助。

身為街道用途定位的Variant 4,之所以會加入這麼多賽車技術來進行開發,主因就在於這款產品是專為超級跑車所設計,目前已開發出適用的車種包含Audi R8(42)、Audi RS6 (C7), BMW M5 (F10)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Gallardo與Dodge Charger SRT等,售價大約從20萬到40萬不等,有興趣的車主可以與KW台灣分公司-德凱汽車聯繫。

Variant 4是專為超級跑車所設計,目前已開發出適用的車種包含Audi R8(42)、Audi RS6 (C7), BMW M5 (F10)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Gallardo與Dodge Charger SRT等,售價大約從20萬到40萬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