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掀背車 就看這篇!(11-8)溫馴的鯊魚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小改Lancer Sportback將原本鯊魚頭造型進行小幅修改,藉著新風貌來刺激銷售成績,內裝與動力規格則仍維持相同的設定,要在眾多對手中突圍似乎有些吃力。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建議售價 87.9萬元

●平均油耗 15.7km/L

●上市時間 2016/7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斜背式行李廂開口設計

●遺珠之憾 老派中庸的座艙設計

於2013年導入的進口Lancer Sportback,其凶狠鯊魚頭的造型,及進口身分下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在推出後便獲得許多年輕三菱車迷的關注,但近幾年國外Mitsubishi著重在綠能科技的研發,使其Lancer Sportback一直未有後續動作,面對對手陸續相繼推出新世代車型後便開始漸漸失去優勢。為了拉昇銷售成績,去年7月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針對外觀部分將鯊魚頭進行修飾,但內裝規劃與引擎動力仍維持相同設定。

硬質塑料飾板與造型設計,以現今思維來看略顯老態。

配備與動力需加把勁

雖然外觀有所變動但內裝設計卻沒有做任何修改,硬質飾板鋪陳無法營造出進口車一有的水準,造型設計與對手相比也顯得不夠新穎。配備方面配置8吋多媒體觸控系統,擁有衛星導航、倒車顯影、數位電視等多項符合消費者胃口的功能,另外,恆溫空調、換檔撥片與藍牙等也展現應有的配備水準,不過以近90萬元的價格來看,缺少Push Start系統、雙區恆溫、方向盤音樂控制等配備,要在對手中吸引消費者目光相對有些吃力。安全方面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出色的7具氣囊展現完善的水準,但若能跟隨對手腳步搭載先進的安全科技相信更加完備。

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擁有衛星導航、倒車顯影、數位電視等多項功能。

Lancer Sportback動力搭載一具1.8升自然進氣引擎,具有140hp/17.9kgm輸出動力與CVT變速系統搭配組合,加速上呈現平順輕快的特性,整體特性並非朝運動化設定,反而著重在家庭代步用車,即使加重油門也不會有過於激進的反應,若需要加速超車的立即動力,CVT特性也未能在第一時間給予相對應能量。在轉向方面,Lancer Sportback擁有頗為輕盈的特性,以運動掀背車角度檢視會少了些回饋手感與穩定性,但若從家庭用車觀點出發,其溫和實用的表現則能滿足多數消費者及日常生活等需求。

較為偏軟的座椅設定與空間規劃後座表現還屬上乘,並沒有過於擁擠的感受。

原廠也了解目前Lancer Sportback所面臨的問題及需要改善的項目,因此也在今年第三季之後預計推出改款車型,不過目前仍無法得知更改項目,但預計外觀、內裝設計與配備編成將會有所調整。

拜車身尺碼及6/4分離座椅之賜,行李廂有著頗為平整及寬敞實用的空間表現。

40hp/17.9kgm動力搭配CVT變速系統,輸出呈現家庭取向風格,並無如外觀般凶狠氣勢。

試駕感言~期待改款的到來 以消費者對於掀背車的認知,Lancer Sportback 1.8升動力與動態表現,缺少相對應的運動色彩,而在競爭激烈的百萬級距市場中,內裝的設計與配備編成也難以脫穎而出,因此讓人期待接下來推出的車款可以讓消費者看到誠意。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建議售價87.9萬元

引擎型式L4 SOHC 16V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40hp/6000rpm

最大扭力17.9kgm/4200rpm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05/60/16

驅動方式FF

變速系統CVT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長/寬/高4640/1760/1505mm

軸距2635mm

車重1390kg

主動安全ASC、ESS、BOS

被動安全7具氣囊

配備重點8吋多媒體系統、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