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Ink讓你把中文圖書館帶著走

如果你是一個閱讀迷兼科技迷,你一定考慮過N次要入手一台Kindle,但最後還是放棄了,因為你的英文還沒有好到可以讓閱讀英文書成為一種樂趣。但是,現在你有全新的選擇了,完全的中文化介面,加上超過6萬本繁體中文電子書,你只要隨身帶一台mooInk,就等於把一間中文圖書館帶著走(可裝進1萬3,556本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說來辛酸,全世界包括Kindle在內多數知名的電子書閱讀器,都是由台灣廠商研發代工的,但至今市面上卻還沒有一台像樣的繁體中文電子書閱讀器,是把硬體、軟體、內容這些都整合完備的;雖然有些人覺得電子書閱讀器已經是過時的產品,有些人覺得根本沒有人想看book了(除了notebook及facebook),但總是有些充滿理想(或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會用行動來證明,他們的市場判斷與堅持的勇氣是對的。

這台由Readmoo推出的台灣首款原生中文電子書閱讀器mooInk,就有點這種味道,他們在書市一片低迷、幾乎沒人在討論電子書閱讀器的情況下,還是切入了這個市場,結果上線展開集資後,竟然創下佳績,短短一個多月預購量超過3,000台,遠遠超過了原先訂下的1,000台目標。

mooInk照片
▲mooInk線上集資繳出亮麗成績單,短短一個多月預購量超過3,000台

Readmoo之所以有這種信心(同義詞:傻勁),是因為他們在中文電子書市場已經耕耘了5年,是最大的繁體中文EPUB電子書服務平台。Readmoo執行長龐文真表示,他們從2014年5月就跟振曜科技接觸,但當時覺得還不成熟,現在因為累積了足夠的內容,為了完成繁體中文數位閱讀的最後一哩路,終於推出自家的電子書閱讀器。

mooInk照片
▲為了完成繁體中文數位閱讀的最後一哩路,ReadMoo推出自家的電子書閱讀器

mooInk除了有大量出版品內容為賣點外,合作夥伴也很有來頭,振曜科技與元太科技分別是全球最大的電子書硬體製造商、E Ink電子紙主要供應商。振曜科技副總宗緒福指出,振曜科技每年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約150萬~200萬台,曾在7年前嘗試在台推出電子書閱讀器,但當時市場可能還不成氣候,一年的銷量都不如mooInk上線2、3個月的成績,顯見內容還是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mooInk照片
▲mooInk除了有大量出版品內容為賣點外,合作夥伴振曜科技(圖左)與元太科技也很有來頭

mooInk採用6吋E Ink電子紙技術,具備全繁體中文化介面,支援4種語言,可輕易轉換直排或橫排,並有行距與字級調整、重點畫線註記、全文檢索、加入書籤、閱讀歷程紀錄、閱讀燈、休眠等功能,除了可閱讀EPUB格式外,另可讀取TXT、DOCX、PDF等檔案格式,目前測試結果大約可待機使用達4週。募資時間到6月12日為止,預計8月起陸續出貨。

mooInk照片
▲mooInk可輕易轉換直排或橫排,並有行距與字級調整、重點畫線註記、閱讀歷程紀錄、閱讀燈等功能

產品規格

顯示螢幕與技術:6吋E Ink電子紙

螢幕解析度:1448X1072(300ppi),16灰階

處理器:Freescale iMX 6 SoloLite@1GHz+GPU

尺寸:11.6cm X 16.9cm X 0.95cm(180g)

RAM:512MB

記憶體:8GB(可擴充至32GB microSD)

支援檔案格式:EPUB、PDF、TXT、DOCX

電池:1500mAh

連結:Wi-Fi 802.11 b/g/n

*史塔夫短評:請幫我把書櫃跟圖書館借書證一併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