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露營快看這裡,頂級露營拖車正式登台

Airstream讓你隨處都是家

文/李林樹

圖/顧宗濤

協力/德國歐馬

或許在高壓而繁忙的都市裡,緊湊的生活步調已經讓許多人有點喘不過氣,因此台灣在近幾年來有許多車主紛紛投入露營風潮,大手筆重金添購露營裝備,為的就是希望能在周末遠離城市的喧囂,尋求片刻的寧靜時光,不過如今由德國歐馬所引進的美國頂級露營拖車Airstream,將替國內的露營市場帶來更頂級的享受。

鋁合金車體超顯眼

配備齊全隨處是「家」

礙於國內法規的嚴格限制,在2015年以前,露營拖車其實在路上的能見度相當低,不過隨著露營法規的鬆綁,德國歐馬搶在今年正式引進美國頂級露營拖車Airstream,企圖以頂級豪華露營車來搶攻龐大的市場商機。對於許多人來說,提到Airstream,最先讓人聯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鋁合金的車身外觀,獨一無二的經典圓角造型其實源自於飛機的機身設計,其概念最主要是希望能夠降低重量負擔與空氣阻力,如此一來才能減輕前車的油耗,因此從1936年開始第一款Airstream Clipper問世以後就一路堅持至今。

為了因應近年來露營風潮的興起,只要車主上滿20個小時的相關聯結車的課程,就能夠領取「普通聯結車駕照」隨時拖車去露營。

雖然Airstream在外型上都是採用經典的圓角造型,但是有多達6種大小不同的車型與配備可供買家選擇,實際上所能夠享有的空間感與舒適性還是有所差異性,以目前德國歐馬所引進的展示車款International 534為例,露營車身長、寬、高分別為681cm、229cm、265cm,如此龐大的車身受惠於鋁合金材質所打造,因此重量控制在1500kg。實際進入車內一看,配備相當齊全的車室彷彿就像是移動的「家」,舉凡家中所能看到的客廳、廚房、浴室、置物櫃與臥室都一應俱全,尤其全車擁有多達15處對外窗,所營造的空間感與舒適性,就算一次容納四名成人露營也都沒有任何問題。

可額外連接水與電的功能才是露營車的標配,只可惜目前國內擁有專用場地的數量仍相當有限,最好在出發露營前還是要確認場地是否能提供水與電。

有鑑於如此龐大的露營車很難有適合的停放位置,為此德國歐馬特別在台中規劃1500坪的A&G Club,除了有寬敞的停車區域,同時還有經過美國原廠專業訓練的技師與管家能夠提供一站式的服務,透過行前整備車況與行後清潔美容,隨時保持Airstream露營車的最佳狀態。

可媲美家中客廳與餐廳的休憩空間,完全遠離城市的喧囂,即使只是靜靜地享受一杯下午茶,這片刻的寧靜才是最舒適的享受。

出門在外最怕的就是碰到「方便時刻」,尤其有女性朋友更是需要注意個人的隱私,而International 534所搭配的專屬淋浴與衛浴設備,讓露營也能夠更盡興。

有了全套烹飪設備的豪華廚房,只要備齊食材想在戶外做什麼美食料理都不用擔心。

在一應俱全的露營車室內,幾乎所有家中的配備都能搭載,連液晶電視與音響都能選配,為的就是希望讓出外露營變得更奢華與舒適以滿足頂級買家。

既然Airstream是頂級露營車,所有車內控制功能全整合在入口處的置物櫃,可隨時檢視水量、電量與功能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