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破千 超音速戰艦Bloodhound SSC

自從汽車問世以來,挑戰極速一直是人類的夢想,目前地面最高極速是由Richard Noble帶領英國團隊所打造的「Thrust SSC」,在1997年創下763mph (約1227km/h)的紀錄,但狂還要更狂,他將進一步執行Bloodhound SSC計畫,這輛火箭車全長約13.4公尺,雖然重7.5噸,但搭載Rolls-Royce EJ200燃氣渦輪引擎,加上火箭推進器,能達到135000匹的驚人馬力,將四輪車輛的極限一舉突破至1000 mph(約1610km/h),寫下前無古人的新章。

另外這項計畫不是只有挑戰極速而已,過程中還會與許多學校合作,培育更多的汽車工程師。不過很可惜原本今年就要在南非的Hakskeen Pan盆地執行,但當地天候不佳,連日的豪大雨使沙漠變成泥濘,因此計畫便推遲到2018年,Richard Noble表示因為還有贊助商的問題,計畫延後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如果一切順利,2018年就能看到這輛戰艦突破音速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