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燒掉主動提醒,更換LED也要注意

Q.打方向燈為何出現快閃聲音?

A.這是因為某顆方向燈已經燒掉所造成的現象,會這樣是因為原廠在設計方向燈繼電器(閃爍器)時,會刻意計算左側或右側方向燈,單側全部點亮時的耗電量,如果所有的燈泡都正常運作,耗電量達到正常水準時,繼電器就會以正常的頻率切換,如果某顆燈泡燒掉,使得耗電量變小時,繼電器就會出現快速切換的頻率,目的在提醒車主注意有顆方向燈已經燒掉了,所以日後如果聽到切某側方向燈,聽到方向燈的閃爍聲音變快了,可以盡快找時間去修車廠更換方向燈泡了。

值得一提,還有一個例外的情況也會造成方向燈快閃,那就是更換LED方向燈泡,這是因為LED燈泡的耗電量遠比傳統鎢絲燈泡少,如果該LED燈泡沒有加裝電阻提高耗電量的話,裝上車後也會導致方向燈出現快閃情況,因筆者建議大家購買LED方向燈時,最好能問清楚會不會造成方向燈快閃後再購買,才不會買回家不能用。(Grand)

使用設計不良的LED燈泡,也會造成方向燈快閃的情況,購買前可能要先問清楚如果用再方向燈的話,會不會造成快閃的問題。(圖片產品為說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