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千金 Snatched】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搶救千金】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導演:喬納森萊文

類型:喜劇

演員:艾咪舒曼、歌蒂韓、朴藍道

上映日期:2017/06/16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誰說失戀的時候只能找姊妹淘?喜劇才女艾咪舒曼〈Amy Schumer 〉就要告訴你,老媽才是人生中陪你度過酸甜苦辣、最好的療傷好夥伴!睽違兩年,福斯影片再度與【麻辣賤諜】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年度最爆笑動作喜劇大片【搶救千金】,本次不只找來了曾以【麻辣嬌鋒】獲得美國喜劇獎最佳劇本及觀眾選擇最愛喜劇電影獎的王牌編劇凱蒂迪波德〈Katie Dippold〉,親手將艾咪舒曼與歌蒂韓〈Goldie Hawn〉打造成影史最狂的進擊母女檔,更是找來了一票好萊塢當今最搶手的喜劇演員群們同台飆戲,超反轉的母女題材配上演員們「恥」全開的無極限演出,更是讓這部爆笑力作成功奪得各界大力盛讚,被譽為是今年暑假最強黑馬的喜劇動作片,電影將在6月16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美國國民喜劇天后艾咪舒曼,在2015年靠著【姐姐愛最大】橫掃國際暑期檔期,並成功替她個人奪下當年電視影評人協會所頒發的喜劇個人成就及傑出喜劇成就的殊榮。爾後的劇本邀約便如雪片般地飛來,在那之中唯一一個成功打動這位天生喜感的大才女的劇本就是【搶救千金】!而本次與她從小最崇拜的偶像歌蒂韓的合作對她來說更如「美夢成真」一般,「她是我人生中的英雄,我想不到在這個世界上比她更好笑的人!」

最強老媽資深喜劇巨星歌蒂韓旋風回歸

甫於五月於好萊塢星光大道成功「摘星」的重量級資深喜劇巨星歌蒂韓可說是全美最受認可也最受愛戴的女演員之一。「這部電影在我人生此刻出現就是個奇蹟!」她在正式接到電影劇本的時,已經距離她上一次在大銀幕上演出有十四年之久,「我從來沒錯過什麼。生涯至今一直在為觀眾帶來歡笑,所以我就想『嗯,不曉得我的角色能不能再更歡樂、讓我能再帶更多東西給這個世界、以及我自己。』」沒想到,這個生涯演出超過三十部電影、閱人無數的資深電影人在遇見艾咪舒曼這個喜於自貶的實力派喜劇演員也完全沒轍,直接將她稱為「全世界最好笑的女人!」兩人一拍即合,聯手打造一個最荒唐且笑料無數的瘋狂之旅!

而這兩位不約而同將對方都視為全世界最好笑的演員之間所散發出的超強感染力可不是說說而已的!「看到艾咪和歌蒂韓搭檔真的是令人興奮不已!她們都是實力超強的演員,她們本人不僅不可思議的好笑,同時也都會不顧一切的為了劇中各個笑點做出任何瘋狂的事情!」本片導演喬納森萊文〈Jonathan Levin〉在談到這對瘋狂的母女檔時也難掩狂喜之情分享著。

命運Down到谷底沒關係 老媽一起去旅行吧!

艾咪莉米德頓(艾咪舒曼 飾)既衝動又愛作白日夢,有企圖心,卻總是無法實現她的滿腔抱負。不過沒關係,她還有個近來事業頗為成功的樂手男友麥克(朴藍道 飾)—至少她是這麼安慰自己的。然而,就在艾咪莉期盼已久的兩人異國之旅即將出發的前夕,星途扶搖直上、相信自己未來豔遇機會無窮的麥克卻毫不留情地把艾咪莉甩了。他不僅傷透了艾咪莉的心,還硬是把兩張退不了費的機票留給了她。

艾咪莉在詢問了一輪朋友、確定沒有其他人選可以陪她去度假後,心不甘情不願地找上她老媽琳達(歌蒂韓 飾)同行。艾咪莉和老媽的關係早已變得疏遠,但這也無法阻止她老媽在社群平台上關注著女兒的一舉一動。「她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就是對每件事都有點害怕。她家的門都上了好幾道鎖,她生活的全部就是和她同住的貓咪們和她兒子。」歌蒂韓談及琳達時這麼說道。

琳達米德頓一直在郊區過著平凡、幽靜的生活,她的人生從來沒有想過「冒險」這件事。她就是那種超級理智保守、過度保護自己、平常會上上陶藝課的單親媽媽,最多就是年輕時過得比較狂放。歌蒂韓是這麼說琳達的:「她老公離開她這件事對她有點影響。讓她覺得自己在很多方面沒那麼有魅力了。她一直還沒準備好要如何面對世界。」

受到她老媽愛冒險的過去的激發,且又急需一名旅伴,艾咪莉決定是時候讓她老媽的生活再一次多采多姿起來了,便要求她加入這趟一輩子難得的旅程。舒曼說:「艾咪莉邀琳達同行,因為她實在是找不到其他人陪她一起去了。」但媽媽的天性怎可能說變就變,琳達擔心子女的健康和安危,但當她得知女兒買的是無法退費的機票、旅程無法取消時,她二話不說、馬上加入旅行。

【搶救千金】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待她們一抵達度假天堂,個性南轅北轍的母女倆馬上就吵個不停,為要塗多少防曬霜和夾腳拖鞋該怎麼穿合適等各種事情爭執不下。艾咪莉對母女關係的好轉不抱任何希望。舒曼解釋道:「這不是個讓她親近媽媽的好時機。」儘管艾咪莉此行有自己的所圖,琳達卻將這次度假視為一個親近女兒的契機。舒曼繼續說道:「琳達加入旅行是因為想要和她女兒在一起,她想跟她女兒一道想瘋了。」把這個戴著,防身哨。

媽, 這是狗哨。是要預防我被狗強暴嗎?

當琳達和艾咪莉米德頓抵達厄瓜多時艾咪莉需要解解悶,於是她前往酒店的酒吧,並在那裡遇到了帥哥詹姆斯(湯姆貝特曼 飾)。他說服這對母女跟他一起來趟公路旅行、好好體驗一下當地文化。 貝特曼說:「她很快就被我迷住了。」

【搶救千金】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艾咪莉被詹姆斯迷得神魂顛倒又忙於自拍,心不在焉的她無視於老媽的求救信號,殊不知母女兩人已落入了狡詐的莫嘎多(奧斯卡傑納達 飾)所精心佈局的陷阱。舒曼說:「莫嘎多是 你不想去招惹的那類人。」被綁架於後車廂的艾咪莉和琳達母女檔心亂如麻、不知何去何從,意外之下卻殺了其中一位綁匪,然後跳上了一輛卡車,搭便車逃逸。

歷經了千辛萬苦,就當他們終於要回到了文明的懷抱,他們眼前出現一個擁有一台付費電話的簡陋小鎮。他們決定打電話給全球唯一一處會不計一切代價、協助異國求生的兩名美國女性的地方—美國國務院。然而,接電話的摩根(Bashir Salahuddin 飾)卻對她們的處境毫不同情。…跨國旅行本來就有風險。每天都有人被賣掉、被綁架、被殺。從午餐到現在我已經接到三通這樣的電話了。

絕望之下,艾咪莉和琳達轉而尋求艾咪莉的哥哥傑佛瑞(伊凱巴林霍茲 飾)的幫助。巴林霍茲說:「傑佛瑞的生活都在網上,玩遊戲、打電動、掛在聊天室和美國的批踢踢(Reddit)上。他絕對是個媽寶,而且還有些青春期留下的叛逆和古怪。」他決心幫忙,不過僅限於狠狠地打電話給國務院的摩根。

由於對傑佛瑞毫無信心,艾咪莉和琳達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他們在厄瓜多的度假勝地結交的一對搭擋:茹絲(旺達賽克斯 飾)和巴伯(瓊庫薩克 飾)。巴伯是一名退休的特勤人員,但總是準備好在必要時回去接任務、並自願為了國家安全而噤聲。庫薩克提及她所飾演的角色:「巴伯下定決心不說話,因為她在特勤組待了這麼多年、然後又待了中央情報局,不希望因走漏風聲帶來任何麻煩。」賽克斯談到她飾演的茹絲和巴伯的關係時,則說:「因為巴伯不能說話,茹絲就是巴伯的宣傳代言人,茹絲必須先告訴你巴伯有多棒,然後我們才看到巴伯的技能。」

【搶救千金】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在確認自己不能馬上得到協助之後,這對母女二人被迫面對現實。他們只有靠自己了,如果要活命就得克服彼此之間的矛盾。就當她們終於在對方身上找到了一股新的力量和支持後,琳達和艾咪莉遇到了一位戶外活動能力看似大有問題的導遊羅傑(克里斯多弗馬洛尼 飾),他答應會把她們安全地送到波哥大。

瘋狂又好笑的南美旅行

【搶救千金】不只是一趟從紐約流浪到亞馬遜叢林的瘋狂旅行,它代表著一對進化中的母女關係在彼此的關係中探索,一段充滿情感與搞笑的過程。【搶救千金】的編劇凱蒂迪波德是這麼說艾咪莉的:「一開始,她覺得強迫她媽媽陪她去旅行是給媽媽好處、幫助媽媽,這會是一場很棒的探險。艾咪莉看著媽媽的生活,深深不想重蹈她的覆轍、過一樣的生活。她覺得如果能讓媽媽過這種很讚的生活,自己對自己的未來也會更有信心。不過,她卻逐漸了解到自己其實相當自私。」

【搶救千金】超爆笑的瘋狂之旅 進戲院一路笑到尾

了解到自身的不成熟與自私的同時,艾咪莉也發現了老媽不為人知的一面與可敬之處,這更讓她決心要帶老媽逃離她闖下的爛攤子。她得到了有史以來最棒的經驗:沒有人是比她媽媽更好的朋友或支持者了。

精彩預告

史塔夫短評:準備進戲院笑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