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EKKA,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澳洲嘉年華會

夏季熱浪襲擊北半球,南半球的澳洲成了絕佳的避暑天堂,特別是昆士蘭,雖然是冬天,但氣候涼爽宜人,你可以到動物園與澳洲無尾熊親密接觸;或是到大堡礁潛水拜訪這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或是出海賞鯨,不管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昆士蘭絕對讓你好玩。當然,除了以上的玩樂昆士蘭方式,八月到昆士蘭,還有一項活動是絕對不能錯過,那就是EKKA「皇家昆士蘭展」(Royal Queensland Show),這是昆士蘭的年度盛事,又稱為「布里斯本展覽」( Brisbane Exhibition),從1876年開辦至今,今年即將邁入第141個年頭。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提供農業從業人員,發表成果或新發明的舞台,後來逐漸受到重視,為讓活動更豐富,開始加入其他娛樂及具有教育意義的元素,演變成今日的盛況,年年吸引超過40萬人次的海內外遊客造訪。

昆士蘭EKKA,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澳洲嘉年華會

真正的動物園

EKKA其實是結合商品、農產品、以及動物展示的農業園藝博覽會,在這為期10天的活動期間,集結昆士蘭最棒的農工業成果,包括超過10,000隻動物;21,000多個參賽者帶來的農業成果作品;更聚集了400多個零售商和100多個娛樂設施,把最純正的澳洲鄉村搬到都市中,讓所有遊客體驗最最道地的澳洲農家園遊會、還有澳式鄉村比賽、馬術表演、以及闔家歡樂的遊樂設施,到了晚上晚間甚至還有煙火表演可欣賞。每年的EKKA嘉年華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龐大的可愛動物軍團,主要成員有可愛的寵物,像是貓狗、溫馴的家禽家畜,像是雞鴨、以及大型的畜牧動物,像是牛羊豬;每一種動物都用最可愛的姿態迎接由大小朋友到來,除了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觀賞,例如擁抱小羊、餵食剛出生的小牛,更有機會目睹動物的出生過程,例如剛孵化的小雞、剛出生落的的小羔羊,絕對是小朋友最佳的生命教育樂園。

昆士蘭EKKA,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澳洲嘉年華會

吃遍Local最愛的美食

EKKA嘉年華會除了好玩、好看、好好聽之外,更是不少饕客滿足口腹之慾的美食大本營,昆士蘭最新鮮的海陸食材零時差直送會場,不管是台灣人最愛的「現流仔」,還是美食家最愛的田園鮮摘蔬果,一起烹調出最澳式風味的料理,讓所有遊客大飽口福;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屬草莓聖代。草莓聖代可是會名列來Ekka必吃美食榜首,光看這淋了巧克力醬的草莓;搭配果醬與奶油,大口咬下,自然香甜瞬間在口腔中化開,讓所有甜品控為之瘋狂,每年EKKA嘉年華光製作草莓聖代就使用將近10噸的草莓,製作出將近145,000個草莓聖代提供販售,而販售所得將提供做為各類疾病的研究與防治。滿足了口腹又能做公益,當然是要大快朵頤來大力支持!

昆士蘭EKKA,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澳洲嘉年華會

不能錯過的表演比賽

除了欣賞可愛的小動物,EKKA嘉年華會上還有兼具驚喜、趣味的表演與比賽,當中馬術表演是活動場上超高人氣的項目,看著騎師與駿馬「人馬合一」的超高級馬術表演,並不時發出驚嘆聲。而EKKA既然標榜正統澳式鄉村情懷,當然少不了與農業園藝相關的比賽,昆士蘭EKKA,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澳洲嘉年華會像是最大南瓜的評選,你能想像一顆超過200公斤的南瓜有多巨大嗎!?每年的大南瓜比賽總是吸引不少人駐足圍觀。還有充滿力與美的划木比賽,過程鬥智也鬥力,不少老當益壯的參賽者,運用經驗,比賽成績不亞於壯碩的年輕人;另外還有當地牛仔的趕羊及揮鞭表演,特別是揮鞭表演,這可是原本牛仔賴以為生的專門技術,經重新編排後的特色表演。另外還有令人血脈賁張的飛車表演秀,車手驚險純熟的特技駕駛動作讓人嘆為觀止;另外會場內還安排不少現場演唱音樂會,包含有流行的、鄉村的、搖滾的,都是最原汁原味的澳式曲風,樂迷可千萬別錯過!當然,Ekka嘉年華會的精彩活動不只於此,還有各式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增添歡樂氣息,讓嘉年華化身為大型遊樂園,甚至還有夜間幻彩燈光秀與煙火表演,讓Ekka嘉年華會日夜都精彩!。歡迎全家親子共遊昆士蘭,參加最具有澳洲鄉村情懷的EKKA嘉年華會,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史塔夫短評: 脫掉蛙鞋來杯草莓聖代是再舒服不過的一件事了